2019年1月26日 星期六

フル可動指 (DD関節用)X 可動足先 (DD関節用)X 可動手 X 複雜的支架

這 2 種可動手指頭分別是日本與中國娃友的作品。

「幻想少女」的フル可動指(DD関節用)以及可動足先(DD関節用), 購買方式與價錢紀錄在: 日本代購以及如何在日本亞馬遜買二手書, 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參考。

20181022 找到大阪媽日本代購, 20181025 從日本大阪寄出, 20181030 在台灣收到。

フル可動指 (DD関節用): Full movable finger, 全可動手指
可動足先: 可動腳趾



有幾個顏色可以選擇, 我買的是 ノーマル (普通肌膚顏色), 不過有色差。



請代購詢問賣家之後得到以下的回覆:
コウケイジョ様

ご質問の連絡有難うございます幻想少女人形會館です。

比較参考用に実際にDDにノーマルスキンカラーの可動ハンドを装着しました写真を添付致します。
色はなるべく似せて制作をしておりますが、可動ハンドは材質がキャスト製の為
ソフトビニール製のDDに比べまして若干光沢が御座います。

あとはお持ちのドール本体の購入時期により
ソフトビニール自体の色味が時間経過で変化していることが御座います。
もしお持ちのドール本体とあまりにも色味が違いキャンセル返金も可能となります。

その他お持ちのドール本体に合わせなるべく再調色した可動ハンドの制作などもご相談できます。
(製作期間と色サンプルのパーツを一時お借りします)

それではどうぞご確認をよろしくお願い致します。

可動的零件因材質的關係會比較有光澤

還有就是娃娃購入的時期若較久也會有些許顏色的變化

買家有說若您要調靠近您持有娃娃的顏色

以後要買時可能需要跟您借原先娃的零件 來調比較相近的顏色

還有就是萬一顏色差太多接受退貨退款

若您有需要請提出

我沒有太介意, 而且退貨也不是很方便, 就接受這樣的色差吧!



很早就知道有這個產品, 卻因為不知道怎麼買, 還有其實也不太美觀, 所以拖了很久才找到代購買。

フル可動指是由磁鐵構成的, 不是可轉動的關節零件, 請參考以下兩張圖, 磁鐵吸力很強, 這是必須的, 要不然フル可動指可能就很容易瓦解, 變成一塊一塊的零件。插入 DD 手中有點鬆鬆的, 稍微拉到就會掉下來, 我塞了一點衛生紙在其中, 總算可以勉強固定。



フル可動指其實可動範圍不算大, 當然也無法像人類手指作到很多的動作, 將五根手指頭張開的動作就無法作到, 比剪刀的手勢也無法張的很開。



如果戴上手套的話, 可動指和手套非常的搭配, 可以讓手套有更多的可動手勢。

[可動足先]

比原來 DD 的腳掌小了一點, 但最大的問題是無法正常插入原本的小腿, 因為他的開口太小, 無法將腳的骨架完全插入, 可以看到插入可動足先的的骨架長度比較長, 不確定是我拿到簽王還是都會有這問題。





一樣是磁鐵組成關節部份, 有一個問題是, 當 2 隻腳站立時, 很容易因為磁鐵而吸附在一起, 很容易變成立站的姿勢, 怪討厭的。



對於穿高跟鞋會有幫助嗎? 我不確定, 但在我試過幾雙高跟鞋之後, 覺得幫助不大。




因為 DD 可以穿的高跟鞋, 都會做的比較大一點, 如果使用「可動足先」之後, 就會讓整個鞋子後面空出了一大片空隙, 如果可以找到比較小的鞋子, 也許可以發揮出「可動足先」的功用。



[可動手]

這是中國娃友製作的, 和「フル可動指」不同, 是類似矽膠的材質製作, 保養方式也和矽膠體一樣, 需要用痱子粉。

订单号2899928293269095动漫宅的福音之路
385.00
1
申请售后
投诉卖家
827.00
(含运费:¥12.00)
430.00
1
申请售后
投诉卖家


827rmb = 3869 nt 含 38 手續費 (玉山支付)。

支架 20170215 發貨, 20170216 到集貨商 1.1kg
可動手 20170218 (maybe 0219) 發貨, 20170220 到集貨商 0.27 kg

20161225 拍下。
20170223 發台灣。
20170228 收到。

從拍下到拿到, 經過了2個月, 等了非常久, 但東西還不錯。目前價格已經調漲了。原本是打算希望能在 2017 農曆過年前拿到, 結果到了 20170228 才收到。

可動手雖然是訂購普肌, 但是和 DD 的普肌比起來白了點。照片可能看不出來, 但實際上就是白了一點。而且不知道為什麼多了一個類似手環的結構, 安裝到 DD 手臂時, 有點不好安裝。

賣家說可以寄回更換新版, 解決了色差問題, 但我到寫完這篇 (20170505), 還遲遲沒決定要不要寄回更換。

不知道為什麼 volks 不研發可動手, 以日本的技術應該不會做不到, 但不知道為什麼不做, 反倒是出了好幾款手型, 我另外購入了 "呀比" 的大手, 但由於我不會換, 所以從來沒安裝過。很久之後才換上, 效果還不錯。

賣家似乎很忙, 透過旺信詢問的訊息有時候很久才會回, 但賣家很客氣, 也對於拖了這麼久給了我另外的零件當作補償。

剛收到打開時, 有很強烈的臭味, 建議放到通風處等味道散去。仔細看沒有 DD 固定手勢的細緻, 感覺有點粗大, 但看起來也還不錯, 可以隨意使用各種手勢真的很過癮。我馬上就測試了 "呀比" 手勢, 看起來還真的像一回事, 買的 "呀比" 大手似乎派不上用場了。volks 販賣的手勢似乎都能作到, 愛心手就比較難一點, 但我覺得愛心手並不是太實用的手勢, 不會時時都用愛心手勢。



不錯吧, "呀比" 手勢以及拿著書包的手勢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可動手材質是矽膠, 看起來不是好保養的材質, 需要用痱子粉或是紙膠帶清除附著的灰塵。

很久之後在拿出來, 發現手腕關節已經鬆掉, 很難正常撐起手掌部份, 不知道有沒補救的辦法。



另外同賣家的產品是娃娃支架, 這是一個有點複雜的組合式支架, 得花點功夫才組裝的起來, 使用上也有點複雜, 但是我喜歡它的特殊效果。



不只可以懸空橫向, 調整得好的話, 也可以整個倒立, 不過我覺得底盤不是很穩, 要調整好要花點時間, 我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在玩這個支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