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20180924 中秋烤肉趣

fig 1 生火失敗
fig 2 不到 50 元的簡易烤肉架

20180924 是中秋節,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台灣除了月餅、柚子之外, 又加上了烤肉, 商人們又從中得利不少, 真的好久沒有烤肉了, 今天也來湊個熱鬧好了。

先到大賣場買了烤肉用具, 一律買最便宜的那種, 一年烤個一次而已, 不過廉價的物品真的是有危險的, 後面在來談談fig 2 這個危險的烤肉架。

火種、椰碳、烤肉架都有了, 再來買點食材, 差不多了, 就這樣吧!

學生時代的烤肉, 生火一向輪不到我, 所以沒學到什麼生火技能, 第一次的生火, 花了很久的時間, 整包火種用完之後, 火 ... 還是沒點著, 老婆很聰明的把食材拿去煮了, 感謝她, 我才有蝦子、雞屁股、青椒、筊白筍可以吃。



吃飽之後, 決定再試試, 不同於 20 年前, 現在 youtube 有很多生火資訊可以看, 我依樣畫葫蘆, 花了很大的力氣, 總算把椰碳點著了, 不靠火種, 緊緊靠了 2 張報紙, 就搞定生火問題, 還蠻有成就感。

fig 3. 將椰碳排成這個樣子, 總算順利點火
fig 3 就是我成功點火的排列方式, 當然不是排成這樣就可以順利點火, 過程中還是摸索了好幾次才成功點燃椰碳。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椰碳好像比木炭還難點著。下次應該買個木炭來對照一下, 到底是不是椰碳比較難生火。

還剩下什麼食材可以來烤呢?
  • 香腸
  • 馬鈴薯
  • 金針菇
  • 四季豆
就這樣將這些食材輪番上陣, 一一的將它們烤熟, 還真的考得熟, 不用擔心吃了拉肚子。

一口吃下後, 我能感覺到蔬菜的香甜、香腸的彈性、馬鈴薯的香脆, 太好了, 總算成功的完成這次的烤肉。

照片中的我幾乎都是使用左手, 是怎麼回事呢? 因為我的右手受傷了。這是 fig 2 這個簡易烤肉架導致的, 這個東西便宜歸便宜, 品質並不怎麼好, 我剛從紙箱拿出來的時候, 就被邊緣給割傷了, 烤肉架做成美工刀, 這是不被允許的, 請大家在使用這種便宜的烤肉架時, 記得戴上手套, 免得被邊緣的利刃割傷。

最後把爆米花也拿出來爆, 逼逼跛玻逼跛玻, 最後的於熱還真的可以順利將爆米花爆開, 成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