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9日 星期六

[自助日本行 2/6] 20180625 上野 - 五反田 - 中野まんだらけ (mandarake) - 上野

日期: 20180625
地點: 上野 - 五反田 - 中野 - 上野
本篇文章提到的時間均為日本時間, 金額沒特別註明單位的話均為日圓

我不會日文, 英文也不好: 文章中有關問路或是其他問人的資訊, 都是用很克難的方式完成 (簡單英文、簡單日文、比手畫腳)。
[五反田]

五反田, 對大部份台灣來日本旅行的人應該是個陌生的地名, 為什麼這麼說, 因為我來到這裡, 完全沒聽到中文口音的人。但是在娃圈, 五反田是個有名的地方, 因為 smart doll 實體店就在這裡, 我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才來到五反田的。

今天早上的行程就是在「五反田」度過, 請參考: [娃店] smart doll 東京五反田店

另外做一些補充:
早上出了旅館之後, 先到附近的全家吃早餐, 這間全家二樓有一個大空間可以坐, 我之後的幾天都是在這裡用早餐的, 也有廁所, 附近其他的便利商店都沒有這樣的空間, 舒服著吃 7-11 買來的餅乾 (疑!), 搭配全家買的鮮奶, 日本買的鮮奶應該不會有問題了吧!



由於在成田空港沒買到 2 日券, 我本來想改變行程, 不過在廣小路站的地下道亂逛之後竟然看到遊客服務中心, 裡頭有販售都營票券, 順勢就把 2 日券買到手, 就可以照著原計畫來旅行。

不過其實我算錯天數, 6 天的日本行其實只有 4 天可玩, 頭尾 2 天要扣掉, 這 2 天無法去太遠的地方。

fig 1 遊客中心, 可以購買都營 2 日券
回程一樣遇到搭車問題, 請參考以下連結:

原來淺草線真的是一條複雜的路線, 請參考:
東京-都營淺草線

淺草線, 很複雜要特別注意, 淺草線會看到京成電鐵或是京急電鐵, 我就是再這裡搭錯車, 跑到品川、京急蒲田站去了。

淺草線這段的陷阱是你用了都營 72 hr 票之後, 有可能會搭到京成電鐵的車, 跑到不是你預期的車站, 造成無法出站, 因為都營票不能搭京成線, 就會遇到出站補票問題。

在逛完 smart doll 東京五反田店之後, 我隨意到街上晃晃, 看看能不能找到有趣的店家, 走了一大段路之後, 覺得沒什麼好逛的, 這裡幾乎都是辦公大樓, 沒有什麼店家可以逛, 我決定購買在路上看到的便當攤販便當, 一個只要 500 日圓, 真的便宜, 不過要去哪裡吃, 總不能在路邊吃, 而這邊也還真的沒有什麼可以坐下來的地方用餐, 我一直走回到五反田車站, 直接找了個地方坐下吃這個便當。

由於我不趕行程, 很悠哉的吃這便當, 順便想想待會要去哪, 就你了, 皮卡丘, 阿 ... 不是, 是中野, 這裡有商店街和動漫相關產品, 2 個願望, 一次滿足。

決定好下個點是「中野」之後, 也決定好搭車路線, 沒想到來五反田時遇到的問題, 在回程也出現了, 我又在淺草線上看到京成電鐵, 這次我小心的不上京成電鐵的車, 但是似乎只有京成電鐵的車可以上, 最後我帶著害怕的心情上了京成電鐵的車, 搭到泉岳寺, 在想辦法轉車到淺草線, 但我到了泉岳寺就傻了, 還是不知道到搭什麼車, 問了月台的工作人員, 還是搞不懂, 最後來了一台車, 他指示我上車就對了, 這台也是京成電鐵的車, 真是太奇怪了, 不過我順利抵達某個轉運點, 之後便順利抵達中野, 中野還蠻遠的。如果不想冒險搭都營的地鐵到「五反田」, 也可以搭乘 JR 山手線到「五反田」, 比較不會坐錯車。

[中野]

從「北口」出來直走, 會先經過商店街, 我在這裡買了不少零食 (和某人連線, 等候她的指示, 購買相關的零食), 不過沒有退稅服務, 有點可惜。在深入就是動漫迷喜歡的天堂, 這裡有好幾層樓, 都是動漫相關, 不過我的目標是二手娃, 找了很久我才找到二手娃在那個地區。



其中也遇到幾間娃店, 不過沒看到喜歡的東西。到了 mandarake 的二手娃店時 (我找了好久才找到), 看到不少二手娃, 價錢大部分都不便宜, 看上其中一隻, 可惜是 DD 2, 衣服配件又有缺, 雖然便宜些, 但也沒出手。其中看到一個 DDH-01 的頭, 我覺得價錢還可以接受, 也不會太羅莉, 奇怪, 我怎麼沒買?

マーヤ, 35000 日圓, 衣服配件有缺。
在動漫區逛了很久, 看了不少公仔、畫冊, 和秋葉原的感覺有點不同, 不過最後卻一樣都沒買, 可能真的沒有打動我的東西出現, 期間有看到七顆龍珠, 我猶豫好久, 甚至還查了台灣販售的價錢, 但也沒有購買。而有些地方一旦錯過就可能不好繞回去, 看到喜歡的東西, 還是直接下手, 免得扼腕。

亂晃的時候看到一間製作 cosplay 衣服的店家, 裡頭有一件水手服, 我驚為天人, 從來沒看過實體販售的店家, 可惜不能拍照, 只能仔細在旁觀察, 看看衣服的細節, 嗯 ... 幾分鐘之後, 滿意的離去。後來我在之後的幾天, 看到了很多穿著手水服的學生, 原來水手服真的是日本制服的一部分。

離去時, 在商店街的超市買了之前在輕井澤看到的布丁, 換算起來比台灣的便宜, 台灣物價真高, 另外買了壽司便當, 600 日圓。這次的便當不是冷的, 還有點溫溫的感覺, 豆皮壽司很好吃, 這才是日本的壽司。日本便當不知道為什麼很容易買到冷的, 我實在吃不習慣, 還是這種熱熱溫溫的好吃, 今天的用餐費用非常節省, 補貼了一些在 smart doll 娃店 (MIRAI STORE TOKYO) 的花費。

要回上野時, 特地在中野站外頭坐了一下, 看看這個陌生的地方, 陌生的人群, 他們都在做些什麼呢? 看看日本的街道、日本的建築、日本的公共建設和台灣有什麼不同, 為什麼感覺這麼舒服? 台灣有沒有類似的地方? 有沒有可以改進的部份? 好了, 身體有些疲憊, 搭車回去吧!

18:30 回到膠囊旅館,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還沒有將昨天的疲勞消化掉, 不想在跑其他地點, 直接回來休息。每次來日本都有不同的體驗, 陌生的旅行真的帶來無窮盡的新鮮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