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

[敗家] iGloba】酷掃小白機智慧型多功能掃地機器人(C02)

這個抱怨很重要, 寫在前面。

momo 的購物網站要填身份證, 對台灣電商的資安我一向沒信心, 不敢填, 結果客服通知信用卡刷卡時身份認證失敗, momo 會用會員填的身份證做信用卡認證, 我當然不想給, 誰買東西還要給身份證的? 最後請客服改用貨到付款, 但不是便利商店的貨到付款, 需要在住家收貨的貨到付款, 所以得有人在家中收包裹/付款才行。

20170507 訂購於 momo, 20170508 收到, iGloba】酷掃小白機智慧型多功能掃地機器人(C02), 4920 nt
掃地機器人的價錢從 5000 ~ 30000, 我不想買最貴的, 也不想買最便宜的, 取個折衷, 買個 CP 高的就好。從 3000 ~ 1000 的範圍區間就找到酷掃小白機智慧型多功能掃地機器人 (C02) 了。

從 momo 看到 iGloba】酷掃小白機智慧型多功能掃地機器人(C02), 價錢也是找到中最便宜的 (剛好有折扣), 就這台了。



momo 的購物網站要填身份證, 對台灣電商的資安我一向沒信心, 不敢填, 結果客服通知信用卡刷卡時身份認證失敗, momo 會用會員填的身份證做信用卡認證, 我當然不想給, 誰買東西還要給身份證的? 最後請客服改用貨到付款, 但不是便利商店的貨到付款, 需要在住家收貨的貨到付款, 所以得有人在家中收包裹/付款才行。



沒什麼使用經驗, 把 2 個刷毛裝上 (有磁性, 不難裝), 充電後, 就可以開始工作了。該有的都有, 遇到摟梯不會跌下去, 遇到障礙物自己會轉彎, 可以輕鬆的把床舖底下掃個乾淨, 這個價錢, 這樣的功能可以了。

一段時間後, 打開集塵盒, 倒出這些灰塵雜務即可, 看到滿滿的灰塵, 還真有成就感, 幹得好, 真的有在掃!



邊邊的角落掃地機器人掃不到, 留下了以下的痕跡, 我認為掃地機器人是輔佐的性質, 還是需要人工打掃, 但已經省下不少人工打掃的功夫。

而樓梯當然也是掃地機器人無法勝任的地方, 還是要靠人工打掃。



有時候會看到 F2 的錯誤訊息, 這是地板可能有突起物所引起, c02 會自動停機, 發出 F2 的錯誤訊息。

照理說, 當 C02 快沒電力時, 它會自己回去充電, 但我有遇過找不到充電座的樣子, 結果沒有回去充電。





使用大約一年之後有些問題, 電池老化是個問題, 酷掃小白機智慧型多功能掃地機器人很容易發出錯誤訊息然後就不執行掃地功能了,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本來想換電池時一起處理這問題, 但不知道能不能修好, 就一直擺在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