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9日 星期日

[娃場] 20170916 獨角獸派對

fig 1. 放課後的攤位, 左邊的是偽娘, 那隻娃是鏡音連, 是男娃, 攤主只是把他換上女生衣服, 身體是男娃, 有人以為是 ss 胸。 fig 2. 粉紅色鞋子 20170916 購於神樂坊, 390nt

20170916 獨角獸派對, 這是娃場, 也就是販售 DD/BJD 相關的服飾市場, 門票 80nt, 在高雄四維二路 104 號 3 樓, 地點不是很好找, 在一棟大樓的 3 樓, 比起北部, 規模小很多, 來看看有沒什麼物品可以下手。

我難得參加娃場, 看到滿滿的同好相當開心, 當然一個也不認識, 噢! 有認識一位, 上次購買其牛仔連身裙, 這次遇見了, 再好好的聊了一次。從單車到關節球型娃娃, 這是不同的收藏品。從角落開始逛起吧!

這種實體商品展示有個好處, 大部分都能試穿, 看看哪些配件套在自己的娃上, 視覺效果如何, 感覺對了, 就下手買回, 感覺不對, 就放回原位。所以把娃帶到會場是很重要的, 這樣的機會除了實體商店, 就剩下這些娃展了。

娃展通常要門票, 我對於買東西還要門票的概念不是很習慣, 不過這就是娃圈的生態, 其實取名娃市集似乎比較正名。

試了好幾件衣服, 沒有太大的驚豔, 鞋子也沒找到合適的, 但是很感謝所有攤主的耐心, 不厭其煩的讓我試穿, 這次敗在 L 胸太大, 衣服不是太合身, 整體造型怪怪的。

除了買東西外, 還可以看看所有同好的娃, 是長見識的好時機, 欣賞別人的娃, 和其他人交流情報, 都是實體聚會不可多得的好處。畢竟娃圈太封閉, 資訊真的不好找, 目前的我對於關節球型娃娃只處於「略懂」的地步。能找到願意交流資訊的娃友, 可以大幅度的增進關節球型娃娃的相關情報。

之前好久不見的「放課後」也有參展, 他們已經轉移據點, 移到新的地點, 就等他們正式開幕了。fig 1. 就是其攤位, 惡搞鏡音連, 把他打扮成偽娘, 聽說沒人看出來, 以為是 SS 胸的身體。

最後在大合照區擺上自己的娃, 來個大合照, 這是第一次跟團拍照, 看到這麼多娃令人興奮。和其他娃友聊聊娃圈的話題, 又有了不少收穫。

第一次跟風參加團拍
會後到神樂坊, 看看有什麼東西可以購買, 東挑西選的敗了一雙粉紅鞋子, 和自己孤陋寡聞, 後來得知有個名詞叫做 one-off, 就真的只有一個, 例如 one-off 的衣服, 就是只有一件。雖然很有特色, 但這樣服裝製作師父賺得可能不多, 畢竟只賣出一件, 可能是以打名聲為主的策略。

和這位妝師聊過之後感覺很專業, 手上還有另外一顆 ddh-07 的頭, 打算請這位妝師打理一番, facebook: 嵐* Lan Make up Doll, 可以參考其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