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 星期五

20111222 台南星光小徑夜騎-耶誕燈飾

騎乘日期: 20111222
踩踏里程: ?? KM
難易程度: 易
車種: 廢鐵

我決定給廢鐵號一個 label 了, 因為它不只是我的通勤車, 在慢慢習慣腳煞的方式後, 我也打算用它來完成某些單車旅行。

今天跟的團體是台南星光小徑, 在網路世界中花了點時間, 找到這個團體, 我已經好久好久沒有跟團騎車, 這段期間甚至也沒踩下多少踏版, 人體汽肛都快縮缸了。



20:00 先到集合地點台南新天地新光三越集合, 今天晚氣溫偏冷, 穿著大外套出門, 一開始的寒風令人畏懼, 不過在幾分鐘的踩踏過程中, 已經將所有寒意驅逐完畢, 一股暖流則是慢慢的竄進全身。「好舒服阿!已經有一陣子沒這麼踩著踏版了!」

到集合地點一看到大家的車, 我心裡頭有點疑惑:「怎麼小徑團來的都是大車??」讓我感到新奇的是 fixed gear, 我終於看到實車了, 這次來了四台, 每一台都有其特色, 造型很亮麗、鮮穎, 由於安全考量, 這幾台 fixed gear 都有安裝前煞車, 一起騎行時, 也看到車友們是如何讓 fixed gear 停下來, 很酷的煞車方式, 不過煞車的確需要技巧, 真的很有趣。

這團的車友不少, 讓我有點驚訝, 在單車風潮退去的這時, 還能吸引這麼多的車友, 實在不容易, 我來預計有十個就不錯了。

From 20111222 台南星光小徑夜騎-耶誕燈飾

總是會有的大合照, 裡頭完全沒有認識的人。XD 出發吧!

第一站是台南都會公園, 聽起來很厲害的公園, 不過位置有點偏僻, 得花上好幾輪的踩踏, 才能到達。大隊人馬的速度不快, 緩慢輕鬆的騎著, 比起新竹某團的輕鬆騎真的輕鬆不少。XD

台一線上有些地方較為昏暗, 沒有大隊人馬, 騎來可能有點危險, 大約半小時之後, 整群人抵達了台南都會公園, 這裡人煙稀少, 晚上沒人陪的話可千萬不要自己一人過來, 廁所的燈光無法點亮, 有些工程還在繼續的施工, 白天來會精彩些。

在這裡停留不少時間, 和不認識的車友們聊個天, 談談單車, 總是有些共同話題。我非常喜愛其中一位車友的改裝, 這是用來載他的愛犬, 讓我想到火影忍者裡頭的牙和赤丸, 人犬一車, 那模樣實在可愛, 也難怪該車友願意打造如此的優質環境。

後面的鐵架是該車友自己打造, 我一向對貨架有著無比的興趣, 特殊自製的貨架一定不能放過, 仔細的聽著主人述說如何完成, 我也想打造自己心中夢幻貨架。

回到市區, 拜最近的耶誕節之賜, 台南市政府在民生綠園週邊打造了不少耶誕節的裝飾, 架上了高高的耶誕樹, 霓虹閃爍的燈光, 還真有耶誕節的氣氛。

現場早已圍繞不少的遊客、路人, 甚至還有特地來拍照的攝影師, 架起專業的攝影腳架, 仔細注視著鏡頭, 抓取最後的攝影角度, 原來, 台南也是這麼美麗。

附近的消防局也應景, 將一輛消防車裝飾起來, 雖然漂亮, 不過和平常的救護、打火印象, 還是覺得格格不入。

圓環週邊還有座教堂, 不用說, 當然也是滿滿的耶誕裝飾, 前方好幾顆耶誕樹點綴了兩旁的空間, 教堂本身則佈滿了各式各樣的燈泡, 白光、黃光彼此交錯, 五顏六色, 令人目不暇給。聽說只到 12/25 凌晨左右, 台南的朋友有空就去繞繞, 在整片燈光的照映下, 真的很有過節的氛圍。

將圓環附近都繞過拍照後, 時間已晚, 活動也在這時候結束, 這次的跟團不累、輕鬆愉快, 我踩著踏板, 準備下個階段的美食,吃個熱騰騰的湯圓, 今天可是冬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