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這才是看病

「我應該早點來這裡看的!」診斷後我心理默想著。很早就知道這家診所的存在, 是一位認識的藥師推薦的。不過沒想到遲到今日才來看。

你有和我一樣的疑惑嗎?為什麼醫生花不到三分鐘的時間看診, 這樣真的有看出什麼名堂來嗎?在「90%的病自己會好:哪些病其實不必吃藥?如何用小習慣啟動自癒力?」提到這樣的問題。

從有印象看醫生以來,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有看病的感覺。看診時, 醫生詢問了一大堆問題, 有沒藥物過敏, 有什麼病史之類的。還根據健保 IC 卡的病例詢問可能相關的問題。這邊看來都很正常, 再過來開始詢問我的生活作息, 用什麼洗澡?肥皂還是沐浴乳。後來我提到我有去健身房, 醫生又問, 有沒泡藥浴池、三溫暖 ... 這個醫生不只看你得了什麼病, 還要追出為什麼你會得到這個病, 最後有個結論, 使用肥皂、沐浴乳的鹼性帶給皮膚太大的負擔, 熱水也是, 冷熱的三溫暖也是, 要從這些生活習慣去做調整, 而不是看到症狀只給藥就沒事了。

這樣就算這次好了, 下次還是一樣會復發。最後他判斷我是哪種體質, 還說明我比較容易得到的疾病, 裡頭有結膜炎, 而我最近也的確飽受結膜炎之苦。不過這樣的醫生為什麼沒什麼病人阿!

我早上打電話詢問看診時間時:「喂!請問是王醫生嗎?請問什麼時候有看診?」王醫生:「我晚上 18:30 開始看。」「那什麼時候休診?」我再問。王醫生:「不確定哦!沒病人我就休息了。」不過我 19:30 抵達時, 沒什麼病人就是了。也許剛好那天病人比較少吧!

20110323 讓我對看病有了不同的體驗。而他也提到 - 英國研究 - 是的, 他是去英國學習的, 也說英國在這一方面很強, 在 19XX 年臭氧層破洞時, 英國就開始研究臭氧層破壞對人體的影響了, 那時候可沒什麼國家有這方面的研究。

哦!如果你有需要, 王醫生的地址在下圖, 別跑到另一間也是王姓醫生, 那是在看「性病」的。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