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20110313 新竹竹東亂亂騎

↓ 地圖軌跡 [新竹竹東](可拉動、縮放)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很久沒出動 moulton 了, 沒騎車的不舒服感覺又來了, 揮別了連日的陰雨天氣, 早上一起床, 便看見久違的陽光。「那就今天出動吧!」今天的路線就是鑽不知名小路。新竹小巷子很多, 而且大多是死巷子, 道路之崎嶇, 實在是令人歎為觀止, 有時鑽入的地方會讓人震驚, 這小巷裡竟然別有洞天, 有著一個廣大社區, 令人意外, 不過, 還是死巷子。

今天的路線早已經想好, 從竹中口前進, 爬上一小段上坡, 看看會去哪裡。上坡之後進入一個社區, 其道路果然也是彎彎曲區, 騎沒多久, 我早已經亂了方向。還不時地繞道興中路 , 這可不是我想騎的大路, 又沿路返回, 繼續我自己的探險。

田野、陽光、綠樹還有爛爛的道路, 看看我的地圖軌跡, 在騎什麼路我自己完全搞不清楚, 還在某社區裡亂竄。

折反了好幾次, 大都是死路, 大部份都是拜訪到不知名的居民家中, 很不好意思, 不是故意的, 我迷路了。在我重複了好幾次相同的路徑後, 我終於記住這些路我騎過了, 不是這個彎, 應該是下一個彎再轉。在幾次的轉折後, 我終於離開這個社區了, 到達另一個不知名的新地方。

有鐵軌耶, 我騎到什麼地方了, 沒有地圖的指示, 我不以為意, 不知道自己在哪裡, 這種新鮮感是驅動我騎車的動力之一, 老是騎著相同的路徑, 對我來說這太無聊了。除了新鮮感, 還可以認識新的道路, 特別是隱藏在城市中的小路, 這也是有別於速度感的騎乘感受。

眼前是一條柏油下坡路段, 對於一個單車騎士, 有什麼消息會比下坡還好呢?我興奮的往下俯衝, 痛快阿!果然還是下坡好。



這好像是一條單車道, 我似乎瞥見到一個單車的符號, 不過這個時間似乎沒什麼單車在這裡出沒, 可能沒人像我這樣, 接近中午出來騎車的吧!

直線前進一會兒, 瞥見左方有條小路, 我懷著不安的心情往那騎去, 可能是之前天氣的影響, 整條路上以泥巴居多, 又是有點陡的下坡, 稍按下煞車就開始甩尾, 來這裡練甩尾好像蠻適合的, 泥土鬆軟, 摔車時受到的傷害較小。



小心翼翼地下滑到最底層了, 這裡有條溪, 不知道是不是頭前溪, 不過某個段落被不知名的植物阻塞住, 水流似乎無法流動。

寄件者 20110313 竹東亂亂騎
我四處環繞發現一位大哥在此釣魚, 我便去搭訕。「這裡釣得到魚嗎?」釣魚大哥回到:「多少有一些啦!」真是神奇, 這裡竟然會有人來釣魚。環顧四周, 除了種植的田地外, 似乎沒有其他的道路了。果然遇到我擔心的事情, 沒路了, 我只好沿著原來的路線, 而面對上坡和泥土, 我早已做好心理準備, 用牽的上去。XD

費了好大一翻力氣, 終於把 moulton 牽上去了, 繼續往我未知的道路前進。



跟隨著公路的指引, 我又來到一處怪異之地, 柏油路面又消失了, 碎石路面接續而來, 我萬萬沒想到的探路之旅, 竟然與帶頭大哥帶領的道路一樣, 總是遇到這種 off road, 始料未及。



當然, 輕度 off road 是難不倒我的, birdy 都在騎了, 更何況是避振能力更好的 moulton, 我輕快地踩著踏板, 享受 off road 帶來的振動旋律, 身體傳來陣陣的晃動。

在捱過漫長的的碎石路面後, 緊接著出現的又是令人興奮的柏油路面, 而且開始見到一些人群了。在之前的奇怪路面上, 完全只有我一人, 雖然有看到停在一旁的機車, 但是卻不見人影, 看到人, 心中總是踏實些, 至少我來到正常的地方了。

這裡看起來很像是公園, 我隨意繞一下, 上方是高聳的高架道路, 不知道通往何處, 後來看到一顆大石頭, 上面刻的是「生態公園」, 果然和我猜想的一樣, 不過在這裡會不會太隱密了, 會有很多人來這裡散散心嗎?

寄件者 20110313 竹東亂亂騎

時候不早了, 已經過了中午十二點了, 我得趕緊打道回府, 來找找正常的道路吧!沿著這裡的道路隨意前進, 倒也讓我繞出這個公園, 原來我在竹東市區附近, 沿著路上的標誌牌, 最後我切到興中路, 這條路我已經很熟悉了, 直走很久就可以回到新竹了。這次的冒險之旅很有趣, 不過看看事後的軌跡路線, 要我再騎一次, 似乎還不太容易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