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6日 星期日

20100516 菁桐

騎乘日期: 20100516
踩踏里程: 87 KM
難易程度: 中
車種: birdy alivio

↓ 地圖軌跡 [台北火車站-辛亥捷運站-深坑鄉-菁桐火車站](可拉動、縮放)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辛苦的開始]
這幾天天氣不佳, 和親戚約定的日子已經來到, 無奈多變的天氣, 總無法決定是否要起身前往台北。
終於撐到星期日, 07:00 起床時,往窗外一探, 依然陰雲籠罩, 毫無署光之氣, 行程可能得取消吧?
我心頭想著。但是 8:00 一到, 竟然轉好, 雖無日光, 但也不在有著濛濛的烏雲, 看來可以賭上一賭,
衝吧!

[抵達台北]
我熟練的出動 birdy, 前往高鐵竹北站, 臨時的出門, 果然是有些思慮不周的地方,
買票用鈔票, 找零找五十, 為什麼高鐵只能找五十元硬幣, 錢包要爆了啦!

由於過於匆促, 還跑錯門, 跑到南下月台去了, 哇!這可不得了, 扛著 birdy, 那可不是好受的,
更何況還跑錯月台, 浪費不少力氣。
高鐵果然夠快, 覺得還沒休息夠, 就已經抵達台北了, 連忙變形往木柵方向去了。

[要命的辛亥捷運站]
本來考慮搭捷運, 無奈, 木柵線的車廂狹小, 怕惹人閒, 還是直攻吧!
沿著木柵線騎應該就會到了吧!

我天真的想著, 想不到這是地獄的開始。一開始都還好, 過了麟光站之後, 疑!怎麼往山裡去了,
那裡沒路可以騎, 我怎麼跟阿!只好盲目的亂竄, 逢人問路, 還好有位好心的大哥, 騎著機車,
一路帶我到辛亥捷運站, 只是這段路不甚好騎, 有幾個小山坡, 我都還沒開始今天的行程,
就耗去大半體力了。

[深坑吃豆腐]
終於和小妹集合, 往平溪的路上前進。從新竹一路風塵僕僕的趕來, 我早已疲憊不堪,
在加上飢腸轆轆, 便決定要去深坑吃豆腐, 還好並不算遠, 抵達時也正好中午時分, 剛剛好。
意外發現阿柔洋原來就是從這裡前往, 下次就來挑戰阿柔洋吧!

From 20100516 菁桐


肚子真的餓了,小妹也很能吃阿, 點了滿滿一桌, 妳才騎幾公里而已, 有這麼餓嗎?



有名的豆腐料理, 不過我覺得和平常的豆腐料理差不多阿!



吃飽好繼續前進。

[菁桐火車站]
繼續往平溪的路前進, 對我來說, 這是一條完全陌生的道路, 也沒有什麼印象,
只知道平溪鄉有名的放天燈活動。



一路上綠意盎然, 兩邊都是翠綠色的色調, 令人舒服的顏色, 這時候天氣也漸漸放晴,
開始有日光了。



但對於騎單車來說, 我覺得這不是很適合的公路, 重機一直呼囂而過,
汽車過快的車速, 在在影響了騎單車的興致與安全。



也許是剛好天氣轉晴, 讓悶在家裡多日的人們都出來透透氣吧!



事先查過地圖, 僅有 200 公尺的坡度, 而一路上來, 也不算困難, 可是愈到後面, 愈覺得奇怪,
這真的只有 200 公尺嗎?我不禁懷疑道??



醒目的紅色建築吸引了我的注意, 特地停下車來, 仔細打量, 這是萬叢中一點嗎?



剛開始接觸單車的小妹有點吃不消了, 這裡的難度有點增加, 沒想到一選就是有難度的地方,
厲害厲害, 自己選的, 可不能怪別人。

附近可以看到一些古道, 可以讓喜愛爬山的人士來健行, 我比較熱衷於騎單車,
健行就交給小妹了。



總算是抵達菁桐了, 由於時間不早, 來不及前往遇到的十分, 而路徑上也比我想得還累些,
今天就到這裡吧!

穿越羊腸小徑, 進入到別有洞天的菁桐車站, 讓我大感意外, 這裡竟然還有鐵道,
真是神奇。



讓我更意外的是, 這不是廢棄的火車站, 而是還在營運當中的。



一開始看到不少遊客在鐵路拍照留念, 以為這是廢棄的車站, 沒想到仍在營運當中,
最遠可以搭到七堵



這時剛好看到有人放天燈, 來不及即時取出相機, 只能拍到升空的樣子了。



站長們正忙著幫忙殘障同幫上火車, 真是辛苦你們了, 不過應該先讓他們上車才是吧!



繞過火車站到後方晃晃, 有處小景點, 聽說還有人特地來拍婚紗照。

From 20100516 菁桐


又是萬叢中一點, 美如故事書中的綠色地毯, 令人舒適的色調。



小憩一下, 吃個地瓜球。



可以直到紅色橋樑的步道。



菁桐一瞥。



回程時特地跑去取景, 對於梯田有一份特殊的喜愛, 特殊的階梯造型, 不同於一般平面的稻田,
多了些許的美感, 加上一小河相伴, 更交織成一幅山水畫. 是現代城市中難得的自然野景。

From 20100516 菁桐


回程走的是地圖的藍色路線, 總算是平坦的道路, 不若來時的崎嶇, 現在的腳力可是下降不少, 再來個坡, 可不是輕鬆就可以對付。順到樂騏單車工房, 敗了 Drive Line 56/42T公路車一體式大盤。要幹嘛呢?嘿嘿!秘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