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 星期一

20090726 AXMAN 環島體能測試 - 台中 136 縣道 (赤崁頂)

↓ 護國清涼寺 - 赤崁頂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前往台中

這是 AXMAN 的環島體能測試活動。慕名 136 縣道很久了, 剛好趁著這次的機會,
來跑跑傳說中的路線。

在一番的討論之後, 我搭著車友羅比的車, 在前一天晚上 (20090725) 前往台中,
住宿於日月光花園

一路上和羅比閒談, 聽到不少車隊八卦, 不禁想著, 人心真的是太複雜了。


阿! 不知不覺就到台中了, 來吧! 往太平去。

說實在的, 這個地方真的是很偏僻, 只見羅比的車,
一直往山中崎嶇蜿蜒小路而去。轉了又轉, 繞了又繞, 又是晚上, 完全的天昏地暗,
而且是上坡。心想著, 這條路線可不容易阿!

最後照著地址, 終於找到了, 這時候已經是 20090726 凌晨了。已有另一位車友在此住宿了。



大家閒聊一下, 打探情報, 這位車友已經去探過了路了, 著實有些難度。
單車車友們真的是有種神奇的吸引力, 明明都是第一次見面, 卻可以如此自然的就聊了起來,
這是單車的魅力嗎?

隔天



07:00 起床, 打開窗戶, 向外一看, 窗外一景深深吸引我。
紅色磚牆的籬笆, 映著綠色山影, 交織出古色古香的情意。
昨天來時已是深夜, 沒注意到此一詩情畫意之像。
心中頓時舒暢愉快起來。

在仔細一看, 已經不少車友在路上, 挑戰著這條路線了。
等一下就該我了, 我心中想著 ...

吃飯民宿主人的早餐, 稀飯, 輕粥小菜, 我已經好久沒有吃過這樣的早餐了。
早餐過後, porsche996gt4、羅比、我整理好行李, 往下前往護國清涼寺。



準備要離開了昨晚的民宿了。

開始了

由於護國清涼寺離民宿不遠, 一下子就到了, 不過在路上看到這樣彎蜒的路線,
以及待會上來可是上坡, 心理可要先有準備, 這可不輕鬆。



車友 porsche996gt4 已經早一步騎著他的單車到會場了。羅比也開始組車, 我只要展開 birdy 就好了。



先到服務台繳志願卡 ... 報名表和遊記, 領取號碼牌和排汗衣, 我拿到 14 號,
我不是很喜歡 4 這數字, 這是壞的開始嗎?




上去吧



不能免俗的, 活動一定要的大合照。大家都換上相同的排汗衣, 不過, 只有白色好像單調了點。
照慣例, 董字輩的人出來說個話, 就準備出發了。
08:30 後, 大家各就各位, 往起跑線移動。



來參加的車友應該有 40 人左右, 聲勢浩大, 出發聲響過了之後, 大家有如猛虎出閘,
咻咻咻 ... 過了個彎, 我已經看不到我前面有任何單車了。陪伴我的, 只剩下我的
音樂, 由我的手機發出。拜它的的洪量喇叭聲之賜, 我以音樂為養分, 灌溉我的生命泉源。

有著電子舞曲的陪伴, 好像回到飛輪教室般, 熱血的踩著飛輪, 不過, 我現在則是悠閒著踩著
單車踏板, 聆聽我的電子舞曲。

早先, 我並不喜歡邊騎單車邊聽音樂, 怕會有點不專心, 但是有了這手機之後, 發現,
邊騎邊聽真的別有一番樂趣, 腳踩踏板, 耳聆樂曲, 文武皆備, 果真是一大享受。



一路上, 我緊盯著碼表, 不斷計算里程數, 我並不打算以最快速度前進, 有 2 小時,
我只要在 10:30 之前抵達就足夠了。136 線道對我來說是陌生的, 本來應該細細品味,
體驗難得的山林野景, 可惜為了在 2 小時內完成, 還是得加緊腳步, 往上而去。



今天天氣算不錯, 沒有之前的大陽光, 我精心準備的飲水沒發揮最大功效,
變成我練腳力的一部份了。

一路上, 彎彎曲曲的山路, 搭配著不知道是幾度的山坡, 早已經耗掉不少腳力, 據昨天得來的情報,
這應該只是暖身, 我可不能在這裡就耗掉太多體力。

早點休息, 多喝水是我的策略, 車要騎, 膝蓋也要顧是我最大的原則。
不到最後關頭, 絕不消耗無謂的體力。

突然, 來了個下坡, 果然和情報一樣, 過了這個下坡之後, 到赤崁頂前,
都是恐怖的上坡了。



到下圖的休息點, 大概是 4.8 km 左右 (從護國清涼寺算起), 這裡有多位車友來此休息,
我也是, 看看時間, 離 2 小時還有些距離, 我可以好好舒展筋骨, 喝喝水, 順便拍照。



我一直很喜歡拍騎車的照片, 重點在於人車一體, 有人有車, 這樣的照片才能凸顯
騎單車的樂趣。



看看車友們的表情, 雖然這是上坡, 每個人可都樂在其中, 享受著騎車爬坡,
虐待自己 ... ㄟ, 我是說考驗自己的耐力。

調整完畢, 身體已不再發出強烈的暴動, 心跳也已平復, 我再度踩著踏板往上而去了。

一路上不時有重機穿梭, 我不敢大意, 沿著最邊邊的白線前進, 深怕被重機們溝到,
我就真的要變形搭便車了。



報告班長, 前方發現一陡坡, 請示如何處置。下馬休息就對了。



看到我那一罐的水了嗎? 真的是帶太大罐了。到這裡時, 還喝不到一半。



我在這裡休息良久, 回復氣力, 順便替車友拍拍照。



休息夠久了, 也該繼續了, 我一步跨上鐵馬, 用力一瞪, 上去了, 腳踩踏板, 往那上坡去了。
這裡開始真是精彩, 綿延不絕的上坡, 第八齒比不很夠用, 得搭配抽車奮力一蹬,
突破之後, 就更累了。

我依照自己的步調, 緩慢的前進, 人家說, 一步一腳印, 我是一踏一車輪。
正當努力不懈呈現痛苦時, 鐺鐺鐺鐺 ... 鐺鐺鐺鐺 ... 一陣柔和音樂想起,
玉骨冰清白無垢, 這是我喜歡的布袋戲配樂, 讓我體驗到音樂的偉大。
這樂聲彷彿是另一股生命力量, 源源不絕的灌入我的體內, 一咬牙,
就上去了, 越騎越 high, 什麼坡都沒在怕的啦!

突然間看到一堆車友聚集在一起, 什麼, 到了嗎? 一點心理準備都沒有, 碼表指在 9 km 左右,
我還以為還有 1 km 需要奮戰, 不過, 到了最重要。



工作人員記錄我的號碼, 發餐盒給我。



我真豬頭, 只拍外觀, 裡面的 3 塊麵包忘了拍。稍作休息, 好好欣賞赤崁頂的風景。



這姿勢帥氣吧!



我應該花了 60 ~ 70 分鐘左右, 忘記看時間了, 失策。



這裡的風景很美, 但是我的拍照技術很差, 我拍了又拍, 拍了又拍, 就是無法把我眼前的這片景致
保存下來。無法留下的影像是最珍貴的, 還請大家自己上去囉!



我拍的照片不到真實畫面的百萬分之一, 實在不解, 為什麼就是有人忍心破壞自己居住的土地。



這個不用多介紹, 看了就知道, 這有多煞風景吧!



來玩玩舉重吧! 這是 axman 的新款小徑車, 本來是要抬我的 birdy, 不過 birdy 太重了,
那時候的我已經抬不起 birdy 了, 不過這台就沒問題了。



這兩位也玩的不亦樂乎。



吃了塊麵包, 不是因為肚子餓, 是因為我想減輕重量, 3 塊麵包總比 2 塊重吧!
等了很久, 終於輪到我了。



單車騎乘勝地, 又攻陷一塊。讚啦! 自己的騎乘拼圖, 越來越多了,
這可要不少腳力時間換取來的哦!



不過好好的一個字, 為什麼就是有人喜歡亂搞。不多說了, 大道理沒人喜歡聽。

回新竹

再經過這些上坡的時候, 雖然痛苦, 但我想的是, 哈哈, 下坡的時候, 一定很爽。
現在辛苦後的報酬來了, 下滑吧! 面對這樣的下坡, 我需要更多的專注力,
選擇不聽 mp3, 把所有心思放在下坡道路上。

咻咻咻 ... 一下子就回到出發的護國清涼寺了。

我在這裡和羅比分道揚鑣, 我要自己搭車回新竹了。

前往讓我懷念不已的台中火車站, 真的和記憶中長的一模一樣, 沒什麼改變。
四處的街景也是, 當初我就是在這裡受了不少苦頭。



現在再來, 是以觀光的心情回來, 輕鬆愉快, 忘記之前痛苦的回憶吧!

台中的東西便宜又好吃, 車輪餅一個 10 元, 三個 25, 看在這麼便宜, 買了。
新竹的一個 10 元, 三個 30, 真是貴阿!



等車時遇到另一位車友, 正在打包他的公路車。



也是和我同一台巴士。回新竹後, 累阿! 洗澡去了。

被發卡了

今天 (20090728) 已經公佈人選了, 我被發卡了。
我的蘇花公路一行, 我還蠻有信心的, 可惜各方高手雲集,
還是沒能入選。恭喜這些車友們。



折價券, 不過少寄了照片給我, 也不好意思因為一張照片在麻煩工作人員,
就這樣吧!



↓ 統聯 [台中-新竹]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