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 星期日

20090705 阿母!我上電視了 - 參與一路南北騎拍攝

踩踏距離: 54.16 公里
踩踏時間: 3 小時 6 分鐘

↓ 騎乘軌跡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集合
隨著單車熱潮的開始, 單車話題也越來越浮上檯面。不只單車店變多了, 單車相關物品也變得高價許多。相關雜誌書籍也如雨後春筍般的一一出現。現在連電視也開始做些單車相關的節目了。

一路南北騎則是 mobile01衛視中文台合作的單車節目, 這次來新竹拍攝, 採訪新竹車隊和單車景點路線。接洽的是 mobile01 竹蜻蜓車隊, 我已經參與很多 mobile01 竹蜻蜓車隊活動了, 並不陌生。當然, 這次也跟著參加這次的拍攝活動, 上電視, 這可是很難的機會, 就算上不了鏡頭,
看看電視節目的錄製過程, 也有一番新鮮感。

早上 7:00 抵達新竹市政府, 已經有不少車友到達了。

寄件者 20090705 一路南北騎特-阿母呀我上電視 private

已經有一陣子沒參加車隊活動了, 不是我偷懶, 而是工作太忙了, 看看二月到六月的遊記產量就知道我的慘況了。只有一篇代表作, 花東一行

我則在一旁咬著我的乾糧棒, 早餐可是很重要的, 待會跟不上拍攝那就搞笑了。



過了十幾分鐘後, 阿哈! 主角出現了, 斗 ... 斗哥, 這可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電視上出現的人物。真的和電視長的一樣耶! 還有那台 mobile01 單車。

開始拍攝


這位是水蜜桃姊姊 ... 阿 ... 說錯了, 是 Cindy 姐, 這次的拍攝活動由她招呼, 作為拍攝單位和車友間的橋樑。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頂著大太陽, 又喊又跳, 著時耗費體力心力。



趁著空檔, 趕緊和斗哥來個合照, 機會難得, 先拍先贏, 這個時候完全沒有人來和我搶著拍照。



預備 ... 開賣啦!



單車配件介紹, 雖然這台單車也很猛, 但是這次要介紹的東西是 ...



看不清楚嗎?



應該更看不清楚了, 就是有個包裝盒的那個東西 - 坐管。像辦公椅子一樣, 拉著拉桿就可以升降座墊, 很有創意的產品。



再來是輪組, 很輕很輕, 這種東西大概和我無緣了, 一看就知道身價不凡, 說不定比我的 birdy 還貴。



這次參與拍攝的車隊有, 山貓、山豬、竹蜻蜓、春風, 看樣子, 新竹所有動物都來了吧!山貓車隊大部份是公路車, 好多 colnago 哦!



山豬車隊小一號的 colango, 好可愛哦!

繞圈圈

單車節目當然要有騎車的畫面, 來, 讓我們開始吧!



很有氣勢吧!根據新竹市警察局的估計, 相信有 1000 人左右, 疑 ... 1, 2, 3, 4 好像多了一個 0, 手誤, 大概是 100 人左右。這樣也算是聲勢浩大了。相信拍出來的畫面一定氣勢磅礡、山川壯麗、鬼斧神工、氣勢如虹。我也不曉得該用什麼形容詞了。

香山溼地

一路就這樣跟著車隊前進, 前往香山溼地, 當然, 一路上攝影機也如影隨形在側, 一不小心就入鏡了, 但是會不會被剪掉就不知道了, 想上鏡頭, 比較保險的方式, 跟著斗哥就對了, 總不會把斗哥給閹 ... 不是, 我的意思是, 比較容易上電視。

七八月是放暑假的時候, 每個人都放過暑假吧!「暑假」, 顧名思義, 就是要避暑用的, 這表示天氣熱, 太陽大, 慾火會焚身。A ... 我是說, 騎車會很熱, 要多喝點水。

這段路不難騎, 都是平路, 我悠閒的跟在其他人後面, 突然, 我前面的車友往右邊一甩, 滑了出去, 摔車了, 我停了下來, 看看有無大礙, 看來傷勢似乎不嚴重, 小擦傷, 後來讓專業的來包紮, 果然真的很專業。竹蜻蜓果然人才濟濟。



到香山溼地後的拍攝情形。這裡我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我很後面才到這裡, 只在後頭和車友聊天打屁。在這裡等了不少時間, 才又繼續前進, 往下個點去了。不過拍攝畫面就是這樣, 刻劃出最美的畫面, 打造出有趣的橋段。

崎頂火車站


這就是我不熟悉的地方了, 很喜歡這種陌生的感覺, 踩著單車, 默默的向未知領域前進, 看到新的地方, 認識更多的土地, 而心靈上, 似乎也被這些土地氣息給填滿了。



這裡有個小坡, 真的是小, 我是不「豪小」的, 上去, 就得到這個畫面了。



今天的太陽真大, 附近的販賣機被秒殺了。大部份人水似乎帶的不夠多, 我雖然帶了一大一小,
但也不夠用, 以為今天的路線應該不至於太難, 所以只準備普通份量, 無奈, 竟沒算到氣候因素,
溫度與飲用水似乎成指數上升, 溫度愈高, 水需要的可愈多。
所以販賣機就這樣被秒殺了。等我過去的時候, 幾乎沒東西可買了, 而今天走的路線,
也沒有商店可以補給 ... 慘。沒運動飲料喝, 繼續喝我的白開水。

這裡我們休息 20 分鐘, 讓大家想辦法消消暑氣, 真的是太熱了, 又要防曬, 又要透氣, 兩難。
把握住這空檔, 各車友紛紛和斗哥合照。機會難得。



在這裡, 留下不可免俗的大合照。

off road

再來要扛車了。



從這裡下去, 抵達涼亭, 打造新的拍攝畫面。



攝影大哥早已抵達另一頭, 在火車站上等著拍攝。



就這樣, 我們一行人扛車下來了。



再來勒?? 等火車, 對, 要等火車來的畫面, 加上先前那次, 這是第二次等火車了。
先前那次是要拍騎單車追火車的照片, 想也知道, 請 armstrong 來也不可能追到, 何況是我們,
果然火車一來, 馬上就海放我們了。不過這次不用追火車, 等, 就好了。



還要再下一個階梯才能到達地面, 扛吧!

再來的就是 off road 了。



帶頭大哥之賜, 這種路我騎多了, 已經不再陌生, 但不代表很好騎。我非常不輕鬆的越過這段路面。謹慎專注的操控單車, 慢慢的越過這段 off road。

阿奎的新車, 是傳說中的大折, 在等待其他人時間, 我跟他借來一試。一體式大盤, 高檔 BB 零組件, 果非浪得虛名, 一踩上, 其順暢度便讓我驚喜。沿著原路騎回去, 大車的穩定度果然不是蓋的。騎起來有強烈的安定感, 讓我非常滿意, 考慮購入, 不過其折疊性能還得在研究一番, 畢竟我還是比較注重攜帶性。不必用上十分的專注力, 騎起來真是過癮, 那種踩踏感, 舒服、爽快。
反之, 騎著我的 birdy, 就要小心翼翼, 非得用上十分專注力不可, 騎來可辛苦了。

四方牧場

在一陣的折磨之後, 我想吃麥當當阿!沒有, 沒有, 沒有, 什麼都沒有, 直到四方牧場前, 什麼都沒有, 衝啦!我熱壞了!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不爬個陡坡, 怎能叫斗哥, 果然, 坡來了。這個可不好對付, 我還傻傻的以為一下子就過去了, 想不到英雄比氣長, 坡也是比遠的, 過了一關又ㄧ關, 不過我可是, 關關難過關關過。累喘噓噓抵達牧場前面的小路, 錯估路徑, 沒維持一慣的龜速, 付出的代價就是不停的喘。

喘喘喘 ... 連三喘, 隨著車友的陸續到來, 我也回復大半, 走吧!吃冰了。



這裡來個小 ending, 配合最後的拍攝畫面。



這時候, 不知道哪裡冒出的牧場老闆, 也順便接受採訪, 阿哈!這表示有好康的了, 採訪完, 老闆拿出鮮奶, 冰棒請我們吃, 不用錢, 爽阿!老闆真是上道阿!



看老闆爽快的拿牛奶, 冰棒出來, 好像不心疼, 有夠大方。



大熱天, 喝冰牛奶, 過癮, 吃冰棒, 爽, 吃不用錢的, 更爽啦!
看大夥兒你一支我一瓶, 沈醉在牛奶的幸福裡, 斗哥, 報衛視中文台的帳沒問題吧!



斗哥小朋友的刺青, 還蠻可愛的。

吃冰, 吹冷氣, 和外面的大熱天相比, 有如天堂地獄般的差異, 下過地獄後,
才能知道天堂的幸福阿!
但是. 天堂在幸福, 還是要離開, 讓我們回到地獄吧!

來去另一個天堂, 竹南啤酒廠。

竹南啤酒廠

由於並不遠, 幾十分鐘後, 我們便到了, 這裡可是買不到可口可樂的, 這裡只有啤酒和麥汁。

寄件者 20090705 一路南北騎特-阿母呀我上電視 private

而且可以試喝, 這簡直可以當成單車客的補給站了, 再購入一隻肥大的香腸之後, 可以去睡覺了。



我完全不知道裡面賣的其它東西, 我只要喝麥汁, 一杯入肚, 暑氣便少了一分, 兩杯入肚, 暑氣全消, 可惜我只喝一杯, 接著自己去投販賣機吧!

在這裡稍作休息, 回復體力, 準備回新竹市了, 可還有一小段距離。走吧! 結束這愉快的拍攝之旅。

節目影片:



2 則留言:

  1. descent晚安~
    謝謝您幫我拍的連續抬車相片喔~Lindy

    回覆刪除
  2. Hello Lindy,
    原來是 Lindy, 難怪有點面熟, 去年的苗栗 100k,
    我才要謝謝你讓我搭便車。

    希望今年還有苗栗 100 k 阿。

    回覆刪除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