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1/30 的驚艷台灣 - 1/3 的單車環台 [新竹 - 高雄] 1/5

緣起

星期日 (20090524) 腦中才浮現中端午節假期的安排, 我 - 可以去台東騎單車。
到東部騎車的想法在我腦中醞釀很久了。在沖繩旅行之後, 我就再也沒有長途的單車旅行了。
沖繩的經驗讓我非常想要再來一次單車旅行, 靠著自己的雙腳前進, 可真是特別的體驗。

工作上的異動性, 讓我無法決定是否真正可以出發。果真, 端午節 (20090528)
當天還是得到公司加班, 好在中午左右就處理完畢, 還是照計劃出發。

到台東有兩個方向, 搭火車從北迴鐵路或是南迴鐵路到台東。很幸運, 以新竹來說,
路程都差不多, 所以我考慮時間, 方便載運單車, 仔細思量一番之後, 我決定搭南迴鐵路到台東, 先搭高鐵到高雄, 可以避掉花蓮 - 台東這段鐵路未電氣化的問題,
甚至還可避開到花蓮遊玩的北部遊客。

搭高鐵到高雄

16:00 到竹北高鐵站, 結果失算, 搭乘高鐵的旅客太多了, 我只能買到 18:40 的高鐵車票。
高鐵現在愈來愈多人搭乘了。



我對那個欄杆很感冒, 那會造成我拿單車的困擾, 不過我想高鐵站務有它的安全考量。
只好自己多注意些了。


上車囉!

下車囉!


高鐵果然是高鐵, 有夠快!



展開 birdy, 回家囉!

20:00 到高雄, 回到溫暖的家鄉了, 順到買了明天復興號到台東的車票。
準備我的台東單車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