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2日 星期三

日本姓氏人名大辭典

20090422 收到, 這是在 ptt bbs nihongo 版向網友購買的二手書籍。
定價 980,
出版社:五洲
作者:吳佳倩
以 500 元含運費購得。
既然叫大辭典, 總不能小小一本吧!



收到時嚇了一跳, 奇怪, 這箱子好像大了點, 和預期中有點不同。



會想買這本是因為我想學念日本人的姓名, 儘量不要用中文來念日本人的姓名,
用來幫助學習日文。

西元 2000 年 5 月出版的書, 雖然舊舊的, 但書況還不錯, 已經是快 10 年的書了。

古畑任三郎是我很喜歡的一部日劇。
不過從這本字典查到有 3 種念法
こばた
ふるはた
ふるばたけ

日本姓氏果然不好念阿!我還是回去複習一下日劇好了。

在現在發達的網路世界裡, 也許可以靠網路來查詢這些資訊,
但我還是喜歡紙本的字典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