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20090117 新竹峨眉湖

騎乘里程: 44 km
車種: moulton tsr

↓ 地圖軌跡 [新竹峨眉湖](可拉動、縮放)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前幾周都是很冷的天氣, 不想出門騎車, 趁著今天暖活點了, 往既定目標新竹峨眉湖前進。
這次帶著 PDA + GPS log 出門, 想看看用這些東西來找路方便嗎?結果算是差強人意, 加上問路,
才往正確的方向騎去。

本來打算已輕鬆騎的方式來前進, 看了路標, 乖乖, 怎麼往寶山水庫的方向前進,
這就表示再來可都是山路阿!

當過了寶山水庫時, 我終於認清了, 我今天又不小心往山路跑了, 賣力的往前踩,
手指頭熟悉的使用變速器來切換檔位, 像是蝴蝶般在飛舞, 一路上很擔心騎錯路,
不時的停下來查看 pda 的 gps 位置, 看看有沒偏離航道。這裡可都是我不熟悉的山路,
迷路可是很麻煩的。

沒想到要騎這麼久, 和之前估計的時間完全不同, 心理很高興, 我又多知道一條新的路線了,
騎單車, 有一樣是很吸引力的, 那就是朝向未知的盡頭, 那種充滿了未知, 疑惑, 惶恐, 興奮的心情,
真是一大享受。

也不知道經過了多久, 疑, 怎麼突然接到台三線了, 突然有了回到現實生活的感覺。
這裡有著清楚的路標了, 也比較不擔心走錯路了, 精神為之一振, 衝, 加速往前邁進。
過了一會兒時間, 我已經到了今天的目的地, 峨眉湖

自己單獨的騎乘, 沒有相片, 無法譜出圖文並茂的樂章, 通常沒有照片我並不會刻意寫遊記,
不過因為實在太難忘了, 還是記錄一下, 改天有機會再前往峨眉湖時, 再來補上照片。

一到目的, 正在找路標前往峨眉湖, 就聽到一位大叔, 從這裡轉進去, 沒什麼猶豫,
乖乖聽話, 轉吧! 七彩霓虹燈。首先須經過一座吊橋, 單車可以通過, 還遇到新人在橋上拍婚紗照,
經過時給予真誠的祝福。

再來應入眼簾的便是一尊大佛, 應該是彌勒佛吧! 想不到八卦山有大佛, 峨眉湖也有個大佛。

本想環湖而繞, 無奈路不熟悉, 看天色也不早, 考量到回程, 便沒有繞完全程, 甚是可惜。

下次再來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我去過的地方, 很少會在去第二次 (我喜歡新鮮陌生的地方), 除非某些理由。

想到回程要面對那些小坡, 心理不免一陣苦悶, 將 moulton tsr 的避震調整一下, 待會還要好好來對付那些蜿蜒的山路。

小繞一下之後, 便驅車往回頭方向騎去, 仔細看路, 免的騎過頭了, 來吧! 往上邁進, 在一陣喘息聲後, 又白木的選了通往寶二水庫的小路, 我終於回到熟悉的路面了, 這時天色也晚了, 不過我已經脫離那豪不熟悉的山路, 心中大石也放下, 再來只要對付這條山路就好了。從寶二回程的路我已經騎過幾次, 從來不覺得輕鬆, 這次果然也一樣, 累虛虛的通過, 終於回到正常的新竹城市。

購買晚餐, 好好回去休息吃飯了。原本定調輕鬆騎的路程, 竟是如此累人, 只能說, 新竹山真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