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20090108 高度計/氣壓計

20090107 拿到拍賣買的高度計/氣壓計, 這是為了騎車用的。

gps 的高度並沒有很準確, 所以想買個高度計來看看到底騎多高了。
高度計有電子式的, 非電子式的, 基於對單車機械的熱愛, 我偏好非電子式的。
我儘量不使用電子式的東西在單車上, 有時候看到單車握把上的擁擠,
不是很習慣。單車還是簡單點才迷人。

碼表/GPS logger 是我在單車上使用的電子產品, 除了相機/手機/mp3 player/notebook,
我想儘量減少使用電子產品。選了這個。



699 元含運費, 有高度計/氣壓計/溫度計/指南針, 不算貴。


左邊的兩個黑色刻度的產品, 分別是溫度計/指南針
右邊是高度計/氣壓計



▼ 組合起來。


還蠻好玩的。



英文/簡體中文的說明書。猜到了吧, 這是中國製的, 希望不是黑心的, 400 公尺高度給我報
4000 公尺阿!

溫度計我覺得是很重要的東西, 我並非只在春暖花開的時候騎車, 長程旅行也會遇到
氣候的問題, 有個溫度計來知道溫度, 是很重要的參考。

之前看到碼表上有溫度計, 本想買, 最後還是選了 sigmal 的, 現在有這個, 正好彌補。

高度計也有和 gps/碼表整合的, 也就是電子式的, 和 gps 整合的好處是可以紀錄高度資料,
不像我買的這種, 要手動紀錄, 對於 gps 軌跡/高度更能提供豐富的資訊。
不過我還是偏好這種的, 只是要帶兩種裝備麻煩了點。

高度計需要校正, 不過我還找不到標準點來校正, 先使用相對高度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