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星期二

moulton tsr 9 的姿勢調整

從 9 月拿到 moulton tsr 之後, 一直受限於姿勢的調整不當,
不是手痛, 屁股痛, 就是膝蓋痛, 再經過這幾個月的調整之後,
目前看來是沒有這些症狀了。

birdy 很幸運, 只調整座墊高低就搞定了。

沒讓我料到原來單車的姿勢調整並不算容易, 參考了書籍,
問了車店老闆, 一步一步慢慢的調整, 座墊拉了又拉, ergon 手把
調了又調, 龍頭上下調整, 終於有了改善。

要不然花了大錢的 moulton tsr, 帶給我的只是一堆酸痛,
那還真是說不過去。

依照我的經驗, 在 30 km 之內並無法測試出來, 我是一直到 60 km 左右的路程,
才知道這樣的調整方式才比較好, 所以每次調整完畢, 都要跑一次長程的路徑,
測試這次的調整是否可以接受。

特別提的是, 龍頭把實在太長了, 我把 ergon 握把往內縮, 得到不錯的效果。

目前先這樣, 再慢慢接受更長程的考驗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