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分享] 給想幫助基層棒球的你

這是 bbs ptt nealwu 的文章。

我在這裡引述, 希望自己有天到東部, 記得帶球幫忙這些打球的小朋友。

引述《nealwu (寂寞很吵)》之銘言:
自從象鼻跟秀林國小拿到捐贈的球具之後,很多熱血青年都寫信來問我:
「該怎麼找到需要幫助的基層少棒隊?」
我不知道我把那十萬塊換成一批球具捐出去是一股多大的力量,不過一直到今天都
還有人寫信來告訴我:「子雲大,我要畢業了,我畢業前會騎機車環島,希望藉此
機會帶一袋球去給需要幫助的少棒隊」時,我才真的發現,其實重要的不是那十萬
塊的力量....
而是真的愛棒球的人心中的那股熱血。
所以我在這裡分享我尋找需要幫助的少棒隊的方法,能用到的請盡量使用。
  1. 先上網到各個偏遠地方政府的網站。如台東花蓮南投屏東苗栗....
  2. 上面會有管轄區域的公所網址或電話。
  3. 打電話到公所,找社會課或教育單位。
  4. 直接問他們哪一間國小有球隊。
  5. 打電話到學校去直接找教練或體育老師。
相信我,一定會找到一大堆。
然後你心裡會有一種:「這麼多,怎麼幫?」的無力感。
我當時也是有很深的無力感。
不過,幫一隊,就少一隊。幫一個小朋友,就多一個台灣之光的機會。
你想捐的球具不用多,但是找幾個朋友,一人幾百塊,就有幾千塊,這幾千塊對一
個連球都沒剩幾顆的隊伍,是非常非常大的幫助。
當你真的買了一袋球,親自走一趟偏遠地區,交給那些孩子。
你會看見他們拿到新球的表情,那種心理的衝擊,會讓你記得一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