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2日 星期一

20081220 (六) 彰化美食之旅 - 139 線道 [新竹竹蜻蜓]

騎乘里程:70 km
難度: 易



▼ 新竹-彰化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 騎乘路線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前往彰化
這次的活動是到彰化的美食活動, 之前因為某因素, 延到 20081220 才成行。
一開始要搭火車, 結果後來每位參加的車友都改 4+2 搭汽車了,
本想退出活動, 好在威廉幫我找到 rex_peng 車友載我, 謝謝這
威廉和 rex_peng。

集合地點為園區管理局, 我早些抵達, 等後其他 4+2 的車友, 也在此把 birdy 打包,
別讓載我的車友等太久。



從新竹出發, 前往彰化縣立體育場集合。到了彰化之後, 繞了好一陣子,
GPS 加上問路, 終於到了彰化縣立體育場

▼ 抵達彰化縣立體育場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看地圖就知道我們繞道頭昏眼花了。這時候不少車友已經到達了。



停好車後, 我們也趕緊把單車組裝起來, 好好的享受彰化的美食與景色, 騎騎傳說中的 139 線道。
等到大家都準備好了, 照例, 來個大合照。



出發了
看照片就知道, 這種天氣最適合騎車了, 在煦煦陽光的照映下, 完全不復見冬天寒冷的氣息,
準備好的外套完全派不上用場, 默默的收起來吧!

一直以來, 我的單車活動範圍大部分都在新竹, 這次能到彰化一遊, 也算是很新鮮的經驗。

這次的行程由小胖車友規劃, 領騎我聽過好幾次的 139 縣道, 終於, 這次我可以親身體驗了。

▼ 這位就是小胖大大


在這裡拿到了一位車友買的三明治, 真是貼心阿!

139 縣道
好, 來吧! 我衝, 好興奮阿! 右轉後, 疑 ... 這不是剛剛開車經過的大上坡嗎?
小胖, 你你你 ... 確定是右轉嗎? 我覺得左轉會比較好耶!
小胖: 左轉我不知道路啦, 右轉沒錯啦!
在大夥兒還沒回神之際, 小胖已經由不得我們, 右轉上去了。

暗, 還沒熱身就要先上坡哦! 有點中招的感覺, 想說上去應該就好了吧!
暗, 怎麼還有, 好吧! 硬著頭皮, 我在上。
暗, 到底還有多少坡, 終於到 139 縣道的開始點了。





好, 終於要開始了, 什麼, 才剛要開始阿, 那剛剛那些坡是幹嘛用的, 當然是熱身用的。XD

一路上風光明媚, 此地的景色讓我覺得很新鮮, 和新竹寶山水庫的味道很類似。
但總是有些不同, 一路上看到不少單車同好在路上乘馳, 看來這是彰化的熱門單車路線。

但是我發現, 彰化騎車的正妹好多阿, 很容易就可以看到, 真是羨慕彰化的車友阿。

由於大家都沒預期到這樣的路線, 還以為是彰化市區繞個兩下, 吃個肉圓, 享受一下美食,
然後就歡天喜地的回家了。

看到一家雜貨店, 大家敢緊下來買水, 補充水源。

▼ 雜貨店休息處


嗯! OK 了, 在每位車友把補給裝備都補足之後, 大家都信信滿滿的接受這次的挑戰,
往前方邁進。

▼ 我旁邊這位就是威廉, 他這次出動 birdy, 兩台 birdy 相互輝映。


一路上的景色都覺得讓我很感到新奇, 對於台灣各鄉鎮, 我並不是很熟悉,
彰化自然也不例外。而在單車活動裡, 我接觸到很多地方, 例如: 桃園的大園, 苗栗 ...
能多認識台灣的一些地方, 真的很興奮, 小小的台灣, 竟然藏著這麼多的寶藏,
等著我一一去發掘。

▼ 這裡稍作停歇, 等著後方的車友。


這裡之後已經沒有較難騎的坡道了, 以著 20 km/hr 的時速前進, 算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情。
有運動到, 又不會太累, 這也是我最喜歡的前進時速。

鳳山寺
繞過幾個彎之後, 再騎了一小段之後, 什麼, 到南投了, 感覺好像騎了不少的距離,
不過實際上並不會太累。

再過去一下, 到達鳳山寺了。

捷安特新車發表活動

這裡剛好有捷安特新車發表活動, 美利達也來插一腳。



這裡有免費的 starbuck 咖啡可以喝, 算是意外的驚喜。
我稍為看了一下, 並沒有特別吸引我的單車, 找個地方好好的喝杯咖啡,
享受著自己帶來的零食。曬曬太陽, 悠閒怡然自得的心情, 真是令人舒服。

美食一
在這裡我們享受到第一道彰化美食, 意麵, 這是小胖請的哦!
大概是為了平息眾怒吧!XD



結果他自己點了控肉飯。XD



美食二
甘蔗汁, 這是威廉請的,



顏色和一般看到的甘蔗汁不太一樣吧? 很好喝, 很清淡的感覺, 每個人可都讚不絕口。
飯後來一杯, 快樂似神仙。

飯後剛好前面有個小販, 有關單車的用品, 逛逛吧!
看到我心儀的高度計, 可惜找不到地方領錢, 就算了吧!

有些人買了些小東西, 大家的消費能力真不錯阿, 小胖真是導遊兼領隊, 彰化縣長應該頒個
旅遊大使的獎牌給你, 促進彰化的消費。

八卦山大佛
沿著原路回去, 準備前往八卦山大佛, 來彰化, 怎麼能不來這個著名的景點呢?

不過 ... 先來造飛機造飛機來到青草地 ...



呵呵, 大家一起扛飛機。

在往上就是大佛了。



相信身為讀者的您也感覺到了, 如來佛祖果然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所以只可遠觀,
不可褻玩焉。在這裡留個紀念就好了。

實際上是太遠了, 懶的牽車上樓梯了。




再來就是切到彰化市區, 享受美食了。

美食三




彰化木瓜牛奶, 高雄的叫做高雄木瓜牛奶大王, 果然哪裡開的就怎麼命名。
也算好喝, 不過還是沒有我自己打的木瓜牛奶好喝,
自己 DIY 做的最好喝了, 不昔成本, 當然好喝, 保證不含三聚氰胺

美食四



來到彰化, 怎能不來吃個彰化肉圓, 這可以我最喜歡的小吃之一。
新竹除了摃丸, 米粉, 也有肉圓, 不過我還是喜歡彰化的肉圓。

▼ 我們吃的是這一家


人很多, 老闆的生意很好, 在這裡完全感受不到無薪假等不景氣的紛圍。
我們站了好一會兒, 才終於有位子坐。



名產
最後小胖帶我們一行人來到掛山燒買名產, 你真的越來越像導遊了。
這我並沒有進去逛, 我對名產沒什麼興趣, 知道就好了。



在這裡留下回憶, 就在這裡分道揚鑣了, 我忙著趕往高鐵站, 有兩位車友剛好順路,
帶領我前往新烏日高鐵站, 感謝他們, 省去我不少問路的路程。

前往台北縣永和樂華夜市

▼ 彰化-往新烏日高鐵站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在兩位車友的帶領下, 我順利的到達高鐵站。打包單車, 進入車站,
運氣不錯, 還有 85 折的車票, 買了到台北的票, 上車了。
很累, 一坐到位子上, 馬上就睡著了, 醒來正好到板橋, 好舒服阿!
補充了元氣, 到了台北, 下車繼續騎, 爽阿!

▼ 台北縣永和樂華夜市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到了之前居住的地方, 永和, 一踏進樂華夜市, 好懷念阿,這裡有著我許多美好的回憶,
找到之前都會來吃蝦子的攤位, 還在耶! 沒想到老闆娘還記得我, 有點訝異,
買了蝦子, 大快朵頤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