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20081004 [新竹] - [永安漁港] moulton tsr 9 試車

里程: 70 km
難度: 易

新竹市政府-永安漁港-南寮



回程路線


moulton 入手一陣子了, 也應該來試試看稍微有點距離的路線。
特地挑了永安漁港這段平路的路線來試車。

結果, 大失所望, moulton 帶給我的騎乘感比 birdy 還差。
右手脕會麻, 右膝蓋不舒服, 屁股會痛。
看來 ergon GR2L 還得作調整, 龍頭部份可能也要調整,
座墊可能太低, 屁股 ... 我就不知道要怎麼調整了。
看來要調整到舒適的姿勢要稍費工夫。

集合
一開始和往常的竹蜻蜓集合地點一樣, 先到新竹市政府集合。
看來一下時間, 好像有點來不及, 沒辦法了,
一路連闖好幾個紅 ... 綠燈。嘿嘿! 有些事情還是低調點好。

一路咬著我的三明治, 一路配著白開水, 就這樣, 我到了集合地點了。



合照後, 出發了。

一路上大多是平穩的道路, 沒有甚麼陡坡,老天也很配合,沒甚麼太陽,
最適合騎車的氣候。

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練了一陣子了, 速度都很快, 一點都沒有輕鬆騎的感覺,
過了鳳鼻隧道要往永安漁港的那段公路, 右膝蓋的筋又隱隱作痛了,
果然沒調到適當的姿勢, 慘了, 我心想。
這時候和另一台小折一起輕鬆騎, 邊聊天, 一陣子沒參加竹蜻蜓活動,
好多人都換車了。不少人換公路車。
趕都趕不上阿!

由於太早到了, 便有加碼行程, 不過我腳不舒服, 不想跟了,
便跟幾位車友一起回程。

綠色走廊
回程特地走綠色走廊那條路, 是一條單車道, 真的到處都可看到綠色植物,
騎起來算是很舒服。

一路上只看公路車輕鬆踩, 我則跟的要死, 怎麼踩都慢很多,
到底是零組件的差異還是車身幾合還是腳力??

回程的鳳鼻隧道以均速 32 km/hr 騎完。哇! 有為我輕鬆騎的原則,
一出隧道, 真的是累到了, 慢慢就跟不上了。

最後和小折車友一起往 17 公里海岸線去了。
這裡用正常速度前進 20 km/hr, 這才是輕鬆騎阿!

之前被擋住的地方已經通了, 真是不錯阿! 到了香山濕地下來休息,
還可以拔海瓜子, 抓螃蟹, 真是特別。

停留了一陣子後, 便和車友分道揚鑣了, 我也完成第一次長程的 moulton 出遊。

不過結果差強人意, 全身都在痛, 看來得好好的調整姿勢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