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娃店] 20180813 可汀

20180731 可汀搬家了, 從昆陽捷運站搬到三重國小站。

新地址: 241 新北市三重區安樂街31號1樓。

20180813 到新地點拜訪可汀, 由於是星期一, 所以需要事前預約, 順利地約在 14:00。

fig 1. 可汀新店面

搭乘捷運線來到三重國小站即可, 午間時刻, 突然來了一場大雨, 雨勢停歇之後, 強烈的陽光映射進來, 照片就變成這樣了。

店長開門的時候我們錯過了, 留下訊息之後和朋友到附近的店家買飲料, 在買飲料期間, 店長傳來訊息, 我提到待買完飲料之後就過去。

一進門一樣是親切的店長, 這是我第三次來, 店面大小和在昆陽捷運站差不多, 能到一間實體娃店參觀的感覺很不錯, 看到擺設華麗的 BJD, 心情真的會好很多。

這次和一位朋友一起來, 有先給他心理建設, 這邊的東西不便宜, 請決定自己要不要跳坑。

蓋亞的 DD 攝影集 (200 nt) 是我預先就想買的, 店長另外推薦了另外一本 DD 攝影集 (300 nt), 我翻閱之後, 覺得也不錯, 一起帶走。




fig 11. 300nt fig 12. 作者簽名 fig 13. 200nt

不過這 2 本攝影集都很薄, 一下子就翻閱完畢, 看得實在不過癮。fig 13 的蓋亞本是第二集, 第一集我也有購買。

這次的服裝、鞋子配件沒有打動我, 很多件衣服看起來都很不錯, 但我現在比較嚴格審視, 不到最喜愛, 不輕易購買, 畢竟價錢不便宜, 另外經過 3 年的累積, 也已經有了不少娃衣, 已經沒有需要一直購買, 很多衣服只穿一次就沒在換過, 這樣不是很好, 應該再拿出來輪流穿, 只要變換造型就會有另外一番感覺, 沒有必要一直購買新衣。

最後發現一個蒸氣龐克的翅膀配件, 其中建議搭配的服裝我正好有, 就來搭配那套蒸氣龐克服飾, 但是價位不便宜 - 1680 nt。

fig 14. 蒸氣龐克翅膀 1680nt

不過翅膀似乎有點小, mdd, dd 都可以用, 我是用在 dd 上, 從正面看過去, 幾乎看不到翅膀, 只能從後面觀賞, 希望是像大天使加百列(Archangel Gabriel)那樣大的翅膀。



另外看了矽膠素體 (ref fig 15.), 質感漂亮許多, 不過聽說不好照顧, 需要常常清洗, 而且穿衣服很麻煩, 摩擦力很大, 類似長襪這種, 要穿很久。

fig 15. 矽膠素體

我採取保守策略, 先觀望。



可汀: 115台北市南港區昆陽街134巷16號 (昆陽捷運站附近)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可汀, 第一次來到這邊時購入了 DD candy, 紀錄在《[這個很敗家] Candy Dollfie Dream 1/3 娃娃》, 那次的花費讓我荷包大傷, 不過帶著滿足心情回家。

一樣是親切的店長, 不親切的就是那個價格, 可汀是走高價路線的, 主要集中在 DD, smart doll 相關的產品, 本身是代理 smart doll, 而也有代購 dd 娃, 店裡頭也有擺設 bjd。當然還有很多最近流行的雪初音。我運氣好收到一套雪初音的官服, 紀錄於《DD 雪初音的官方配件 -> snow candy》。

我個人偏愛實體店面, 尤其是 bjd 相關知識很難查詢, 對於新手來說, 只要到店家中詢問一下自己的疑惑, 就能消除大部份問題。而且也會有很多同好幫忙解除疑惑, 幫助很大。

可汀的店面有很多商品, 在看過實體後才比較好理解這是幹嘛用的, 有些在網路上看圖片並不好懂, 在這邊還可以問店長, 就容易知道是幹嘛的了。還聽到有高跟腳這東西, 不過後來得知 DD 並不需要特別買高跟腳, bjd 比較需要。高跟腳顧名思義, 就是穿高跟鞋用的, 這樣會比較貼合高跟鞋。

上次來時間不夠, 人也多, 這次客人比較少, 我可以好好的觀看店裡的商品, 也和店長聊了許多。當然又敗家了, 收錄於《[敗家] dd 娃娃配件 (3) - 單車與女孩》, 這次比較省, 沒敗那麼多, 這邊是不接受刷卡的, 現金交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