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 星期三

一個禮拜的第一天

原來每個國家有點不同。

ref: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8%9F%E6%9C%9F#.E4.B8.AD.E5.9C.8B.E3.80.81.E6.97.A5.E6.9C.AC.E3.80.81.E5.8D.97.E9.9F.93.E3.80.81.E5.8C.97.E9.9F.93

在不同地區,一星期的開始時間並不完全一致。在許多英語國家、以色列日本香港臺灣[1],一般認為一個星期開始於星期日埃及人的一星期是從星期六開始的。中國大陸以及多數歐洲國家都以星期一為一星期的第一天。
越來越多的英文字典也開始將星期日定義為每星期的第一天,以星期五為週末weekend[來源請求]。在中國大陸,一般認為週末包括了星期六和星期天。
國際標準化組織 ISO 8601 將星期一定為一星期的第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