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世紀末軟體革命 1 & 2

我好早就知道這本書, 不過卻等到絕版時才很辛苦買到 1 和 2。因為書名沒有和程式語言相關的部份, 我以為這是在介紹一些軟體大事件, 而不是程式相關的書籍。



後來還有復刻版本 (好像也已經絕版了), 不過似乎來得太晚了, 現今的電腦圖書已經有些經典翻譯之作, 我認為讀那些書就可以, 像是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the c++ primer, 這些都已經有了品質很好的中譯本。書中 gui 視窗程式設計是我最重視的部份, 不過目前已經可由《作業系統》的幾本書替代。對我來說, 技術價值也不若以往, 留著, 只是滿足我對電腦書籍的懷舊之心。


在當時以 550/650 的售價來說可不算便宜, 真的對自己寫的書很久信心才能開出這種價錢, 書的內容寫得讓人很好懂, 讀來不會有艱深之感。

世紀末軟體革命 1 的內容我個人比較喜歡, 在技術方面的解說比較重。










世紀末軟體革命 1, micro windows 範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