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6日 星期五

兩隻腳的立車架

長這個樣子。



看起來很穩, 實際上也真的很穩。收起來的時候, 兩隻腳是在同一邊, 算是很特別的設計。



不過後變速器的走線就不能放那個車架上的溝槽裡了, 要移出來, 線會亂跑的話, 再用束帶固定。



立起來前後輪可以選擇要讓那一個騰空, 不過要修車還是需要一般的立車架,
因為在轉動踏板時, 會卡到腳架。

覺得太長的話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裁剪, 但看來還好, 我就不打算裁了。



這是在高雄自由鳶購買的, 定價 1700。瑞士進口。



裝上後, 真的很穩, 終於不用把 moulton 靠在路邊了。
裝載重量級行李, 也不怕翻車了。



這是內附的緩衝墊子, 不過不合用, 張老闆用了內胎把需要鎖在車架的部份墊起來,
避免傷到車架。



像這樣, 上下各墊一小塊內胎。之前有用一支 250 的腳架, 其實應該就可以用的好好了,
只是這個更好用, 而且價格我可以接受, 比起動輒高貴的 moulton 配件, 算是可接受的價錢。
這不是 moulton 的專屬配件, 大多數的單車都可以使用, 不過 birdy 依然無法使用這個
立車架, 可惜阿!



這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另外一款。腳架下方有橡膠墊, 我覺得這比較好。
ref: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17&t=1964146&last=257210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