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3日 星期三

單車強制戴安全帽意見調查

統計資料列於最上方, 右方有圖表比例, 請大家拉一下螢幕, 看看目前結果。

感謝 mac 大大友情支援。

有位朋友提議怎沒有作捷運戴安全帽的選項, 這提議很有創意, 下次有機會再加入。XD

因為有立委想要立法強制騎單車戴安全帽, 所以利用 google doc 來做意見調查。
希望這能提供一些資訊, 讓大家參考。
有意見的朋友, 也可回覆在這篇。我希望可以達到 2000 人以上的統計資料。
我很重視這議題, 希望有統計資料後, 是不是能有其他的想法供我們大家一起思考。
怕有車友誤會意思, 我把選項寫的清楚些。
之前的選項怕讓人誤以為是騎單車戴安全帽,
但我指的是強制戴安全帽。
這不是調查戴安全帽, 而是強制戴安全帽,
我相信大家對戴安全帽是沒問題, 重點在於強制

在非商業行為下, 歡迎各位車友引用這統計資料。
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GZvX1kwZVdja19qS3FsbnN2bzE4YVE6MA
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ccc?key=tfo_Y0eWck_jKqlnsvo18aQ&hl=zh_TW
引用方式, 將上述兩行 url 以 iframe 方式放到你的 blog 或是網站即可,
若你的 blog 不支援 iframe, 考慮換掉它 XD。
開玩笑的, 若真的這樣, 那就只能以超聯結的方式存在了。

iframe 語法範例: 投票表單
1 <iframe frameborder="0" height="600" marginheight="0" marginwidth="0" src="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embeddedform?key=0AiC_parZRMFtdGZvX1kwZVdja19qS3FsbnN2bzE4YVE" width="600">載入中...</iframe>

iframe 語法範例: 投票結果
1 <iframe height="1000" src="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ccc?key=tfo_Y0eWck_jKqlnsvo18aQ&amp;hl=zh_TW" width="100%"></iframe>

po 在你自己的 blog 或是網站上, 這些資料是共享的, 也就是在你的網站或是 blog 填寫行為,
都會一起反應在結果上, 希望關心這個議題的車友, 都可以加到你自己的 blog 上。
目前人數還是太少, 參考性質還是不夠, 請大家多多幫忙推廣一下。

這裡輸入意見。我用了 iframe, 直接在這裡填寫資料即可。
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viewform?formkey=dGZvX1kwZVdja19qS3FsbnN2bzE4YVE6MA



這裡查看結果。
http://spreadsheets.google.com/ccc?key=tfo_Y0eWck_jKqlnsvo18aQ&hl=zh_TW



10 則留言:

  1. 單車強制戴安全帽 (要罰錢)
    強制單車 (戴安全帽 + 其他護具) 要罰錢

    所以這兩項的差別是 還要加其他護具喔...
    你會不會又爛了??

    不過至少騎機車或重機沒有強制穿龜甲.....

    回覆刪除
  2. 沒有爛啦, 就是這樣分類沒錯!
    快來寫意見。

    回覆刪除
  3. 世事沒有絕對的非黑即白,第一題我選"因地制宜"~

    回覆刪除
  4. 馬特猴: 這份統計資料很粗略, 沒有考慮很多情形, 就請你多包函了。

    我不是很想加一個"其他"選項, 怕要是很多人選"其他", 那就太雜亂了。

    選"反對"你還有"因地制宜"的機會, 若是你選"贊成", 就連"因地制宜"的機會都沒有了。

    回覆刪除
  5. 騎腳踏車帶什麼安全帽啊...

    我看以後連種田的阿伯都要一人一頂

    像話嗎??請立委不要圖利廠商!!

    回覆刪除
  6. 我喜歡無拘無束,輕鬆自在。

    回覆刪除
  7. 非常有趣!但覺得問卷可以設計再好一點!

    回覆刪除
  8. dimple: 單車是種 freedom 的工具, 我想愛騎車的單車人都能體會吧!

    "匿名 提到...
    非常有趣!但覺得問卷可以設計再好一點!"

    有甚麼建議歡迎提出, 可以作為我下次改進的空間。

    像我朋友的捷運戴安全帽選項, 有趣但是我不想採用, 我可不想變成惡搞。
    我是很認真的看待這件事情的。

    回覆刪除
  9. 戴安全帽重點不是在保護自己而已
    也是要保護別人
    當然你可以說何必要保護肇事者
    不過這樣的社會成本很高

    就像帶套一樣

    既然要騎單車就帶帽吧!

    回覆刪除
  10. p.s.雖然社會成本高,但也還沒有立法"強制帶套"喔!

    哈哈!遁

    回覆刪除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