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090524 - 15:00 ~ 16:00 第一場書店-新書演講分享簽書會 (吳祥輝)

前往台北
終於回到新竹了, 今天 20090524 前往台北參加吳祥輝分享簽書會。
也為近來的忙碌做個放鬆, 舒解一下過去幾周的精神壓力。

一開始前往統聯坐車, 結果已經沒有開往新竹 - 台北的車了, 目前只有在星期一到五才有新竹 - 台北的車。

只好繼續騎著淑女車到清大找車坐。



停好單車, 鎖好, 現在很多人要偷腳踏車, 得好好鎖好才行。

上了客運, 往台北去了。

抵達金石堂書店信義店

感謝隆燊的交通資訊

Dear descent:
坐捷運到台北車站, 走8號出口,到青島西路坐'信義幹線、信義新幹線',在坐到信義路永康街下車,就到了。我也是這樣坐過去的。

我覺得誠信:是說那一個國家的平均值,就是說大部分的人,日本大部分的人都不會亂丟垃圾,或是大部分的芬蘭人都這樣想。沒有百分百的東西,為什麼說去日本旅遊比較安全,因為你遇到危險的機會比較小。反之,可能到墨西哥旅遊,就比較危險。好的國家有壞人,壞的國家也有好人。

隆燊 於 2009/5/23 21:50 回應

讓我有了好的開始。



好久沒搭公車, 看到中間沒有座位的設計, 很是新鮮, 拍下來留做紀念。
幾分鐘後, 金石堂書店信義店到了。

↓ 金石堂書店信義店


↓ 今天的活動海報




離去時才知道, 隔壁是鼎鼎有名的鼎泰豐, 人不少, 排隊買裡頭的好吃料理。


新書演講分享簽書會
從 14:00 等到 15:00, 終於開始了。從新竹來台北就是要參加這場簽書會。

其實我不太習慣聽到吳祥輝大哥說國語, 感覺不是很習慣, 可能之前看他在電視上還是台語比較多的緣故吧!不過感覺上, 自然流露出來的語言還是台語阿!

演說內容很精彩, 提醒我該思考著什麼樣的事情, 書寫心情, 以什麼樣的觀點來寫這三本書。讓我了解到, 原來這書中的真像是這樣, 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不過其實我只是想買本旅遊書, 有關歐洲的, 只是剛好看到這三本, 就買了, 不過這好像不能規類在旅遊書吧!和我印象中的旅遊書實在差太多了。我印象中的旅遊書, 要用雪銅紙印, 照片很豐富, 有著複雜的交通資訊, 漂漂亮亮的。

簽書啦!




後來我才想到, 我忘記握手了。希望有機會可以彌補。

感謝吳大哥的允諾, 我可以任意使用這錄音檔。最後附上演說錄音檔。

http://ftp.poorman.org/~descent/IMGP0702.WAV.zip

2 則留言:

  1. 很平實的紀錄呢~
    沒能去成,感謝分享感想和錄音檔 ^___^

    回覆刪除
  2. Hello Selena,

    你的 blog 的旅遊照片真是棒阿!
    我也曾有歐洲單車旅行的打算,
    不過最後還是因為工作上的因素,
    無法成行。看了你的照片, 我似乎做下了
    錯誤的決定。

    回覆刪除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