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20090310 探索新竹之美 - 系列一 - 柯湖路一探 [午騎]

里程數: 22.29 公里
耗費時間: 1:41:21

[點我秀地圖][關閉地圖]



緣起

為什麼稱做午騎, 因為早上騎車叫晨騎, 晚上騎車稱夜騎,
中午騎車自然稱做午騎。XD

其實已經午騎一陣子了, 原因是這幾個月太忙了,
沒甚麼時間騎車, 由其是這幾天一直下雨, 好不容易沒下雨了, 趕緊利用中午時間去騎一下, 感覺也不錯。

柯湖路
這是第二次來了, 我很少會騎第二次同樣的地方, 不過這裡帶給我的感覺實在太棒了,
很難相信一路之隔的隔壁就是園區。



鄉間小路就這樣呈現在眼前, 怎能叫身處水泥叢林的我, 不深受感動。
一直以為要到較遠的地方, 如北埔, 竹東, 才看得到這樣的景色。
那知, 良辰美景就近在咫尺, 隨手可得, 怎叫我不甚開心。



off road 來了, 經過桶後的試煉之後, 這已經不再難倒我了, 舒舒服服的享受這短暫的
off road 顛簸之行。

這是幼稚園
一路隨意而行,



令人懷念的磚瓦庭院, 這出現在眼前, 可算是高級的視覺享受阿!



爬上不知通往何處的上坡, 為甚麼上去, 我也不知道, 就當作是上天的試煉吧!



上坡的辛苦馬上就得到了回報, 我們發現世外桃源了,
看到活潑好動的小朋友了嗎?
這裡是
SunnyGarden小陽光華德福親子部落
http://sunnygarden2006.pixnet.net/blog

真是令人驚訝, 竟然有學校在這偏僻之地, 想必一定有其獨到之處。
天真的小朋友引領著我往更上一層樓。





果然來到死胡同。冏 ...
換得的是如同詩畫班的山林野景, 在此吸收多點芬多精, 中和一下辦公室的電磁波。



在和樸實大方的女老師搭訕之後, 哎呀, 是詢問之後, 知道了這裡收的是 3-6 歲的小朋友,
我一直鼓吹同行的同事把他那個老大帶來這裡, 好好修行一番。並得知現在是上課時間,
看來我們打擾了人家的課程了。





離去時, 這些小鬼們還真是精力過剩, 一路追著我倆跑, 想不到我這麼受歡迎阿!

無路可騎
又接續到處亂晃,




繼續神遊在這令人如痴如夢般的幻境中。突然看到這個



真是煞風景阿, 不過如果沒有這支, 隔壁的園區不知道那個廠就沒電可用了,
不過我還是希望這建築能消失啦!



來啦, 提槍快跑, 加上奮力一蹬, 我上去了, 我爬上板牆了, 爽阿, 話說當年我在 500 障礙的精彩
表現, 連連長都不得不稱讚。甚麼, 現在不是在 500 障礙哦!
哈哈, 不好意思, 搞笑了, 接下來看影片, 提車之後, 緊連上坡, 這可是高級技巧,
第一次還上不去, 第二次才成功, 被你們賺到了, 有照片又有影片。



配樂有點 high, 但實際上, 累阿, 這次只有一個高點在等著我們。有點會翹孤輪, 續航力不夠,
到 1/3 我就騎不上去了。




沒甚麼特殊的地方。

有上坡就有下坡, 同事很帥氣的就騎車下去了, 我本想如法炮製,
沒想到後輪打滑的嚴重, 我就 ...



下來了。

寶山水庫兩吊橋處

在翻山越嶺到處亂攛之後, 看到這隧道, 豈有不鑽的道理, 同事沒異議, 過去吧!



隧道的盡頭是亮光, 可不是火車頭燈哦!



這張實在是太帥了, 一種說不出來的詭異, 就是單車少年的感覺啦!




出隧道後看到一旁的小水溝, 又勾引出我的貪玩之心了, 下去拍拍照。



好玩, 但是玩過頭了, 差點摔在水溝中。



再來的路程可不輕鬆, 耗掉不少腳力之後, 終於到達相識的地方了, 這是通往寶山水庫的路途。
稍作休息, 吃顆棗子, 科科。



這是第一座吊橋, 沿途的紅磚道路, 騎起來格外令人舒暢,



一路前往第二座吊橋。騎慣了水泥, 柏油路面, 對於紅磚路面, 這是很新鮮的體驗,
一路騎過來, 距離不算近, 心情, 視覺上, 都算是很特別的感受。

這一座吊橋小多了, 我喜歡, 單車可以通行,
機車大概也可以吧, 第一座汽車好像也可通行。








阿哈, 另一個人現身了。




我蠻喜歡這座橋的, 小而巧, 小而美, 令人愛不釋手 (可以這樣形容嗎?)



像不像小一號的明石大橋 (在日本)。

這兩顆路就這樣硬生生的從紅磚路上竄起, 大自然奇妙的生命人果然令人讚嘆。
雖然擋住去路, 但覺得很特別, 可別因為這樣就被砍了。
在厲害的生命力, 也敵不過人類的迫害。






▼ 荒廢的公所


回程
回程是我熟悉的寶山水庫, 沿著工研院, 快速的回去上班了。
面對陌生的道路, 欣賞田野小徑, 經過兩座吊橋, 在中午時間可以偷空騎車,
不可不謂一大享受阿!

以下為照片和騎乘路徑結合地圖。
http://maps.google.com/?t=h&q=http://descent0.googlepages.com/road_pic_1.kml

這是, 探索新竹之美, 系列一, 會不會有第二集呢? 我也不知道。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