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20080123 沖繩輕鬆騎 2/8

踩踏時間: 24:36
踩踏距離: 5.54 KM

早上起床後, 可能是暈船的關係, 身體覺得不太舒服, 所以就沒吃早餐了。

在船上的這段期間, 我已經陸續吞了 3 顆安眠藥, 不是啦, 是暈船藥。看來暈船藥有發揮出它的功效, 除了有點不舒服之外, 倒是沒有其他問題。

現在差不多是中午了, 我和排骨一起出船艙走一走, 到外面透透氣, 海面上狂風大作, 風勢強勁, 但是一但接觸到風中的空氣, 不舒服的感覺變消去大半, 唯一的副作用是 ... 嗯 ... 有點冷。




四處逛逛之後, 精神好了點, 也敢吃東西了, 之前怕暈船, 把吃的東西給吐出來, 現在好多了,
趕緊把泡麵拿出來吃。吃飽後散個步, 幫助消化, 順便拍拍照!

看的出來風勢很強, 也很冷, 不時地要把外套上的小帽戴上, 若沒戴上,
一下子就冷的受不了了, 這就是寒風刺骨吧!




船上大廳


巡視完外面後, 接著就是船裏面囉!輪船一直是我很陌生的交通工具。
不是沒看過鐵達尼號 (當然是從電影看到的)。但還是不知道船裡面可以有什麼東西。

我熟悉的不過是旗津渡輪, 簡單的空間可以安置行人、單車與機車, 和飛龍號相比, 果真是差很大



飛龍號裡有販賣部, 有餐廳可供熱食, 價錢當然不便宜, 還好我自己有帶泡麵, 要不然這麼長的搭船時間, 怎麼可能都不吃點東西。船上的員工全都是日本籍, 船長會說一點中文。

我們住的房間



就如同之前描述的, 一共有六個床位, 但是只有我們四人, 比較可以自由自在, 隨意亂晃。

排骨還將 notebook 帶來, 他比較適應船上生活, 似乎不太暈船, 小遠則選擇待在床上, 和我一樣不是很能適應船上生活, 還好當兵時沒抽到海軍, 要不然我可就慘了。

閒晃一陣子之後, 覺得有點累, 畢竟在船上睡不怎麼安穩, 不舒服的感覺又回來了, 趕緊跑回去睡覺休息。在幾個小時候, 就會到沖繩了。

下船
在日本時間 16:15 左右, 終於到沖繩了。到了阿! 真是漫長。心中洋溢著興奮之情。
提著大包小包走出船門, 再來要搭小巴士。其實蠻累的, 也很痛苦, 小巴士除了我們的行李外,
還有其他旅客的行李, 單車被這樣就丟在車上, 隨著小巴士的晃動, 單車也跟著晃動,
好心疼阿!尤其 birdy 的鏈條在折疊時又容易絡鍊, 待會展開之後我還蠻擔心會絡鍊的。

小巴士帶著我們到海關處, 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 排骨的行李還特別被 X 光掃射
(可能看起來像壞人吧! XD) , 其他人和我則是直接就出關了, 完全沒被檢查。

組車/變形
終於可以開始展開單車了, 這才是我們來沖繩最重要的事情。
凱西的車需要組裝, 其他人只要變形就可以了。


大概介紹一下每人的愛車。

  • 排骨 - Brompton
  • 凱西 - M1
  • 小遠 - f20R
  • 我 - birdy alivio

騎往民宿

終於可以騎單車了, 來一張剛踏上沖繩的照片。大家都好開心阿!



這裡就是沖繩啦! 騎在異國土地上真是令人興奮阿! 看著陌生的道路, 不同於台灣的建築,
當然還有聽不懂在說什麼的日本人, 真的感受到旅行的興奮感。



從那霸港口騎到民宿, 大家都累了, 先入內休息一下。3000 日圓, 不算太貴。
這是排骨找的民宿, 辛苦他了, 我們三個都只負責住而已, 太感解了。懂日文真好阿!

民宿內部


排骨、小遠、我三人一起住這一間, 房間空間還蠻大, 夠我們三人睡, 凱西則住在別的房間。
裡頭有洗衣機, 不過沒有洗衣粉, 旅行經驗不豐富, 沒想到要帶洗衣粉, 失策。

到民宿時還有點暈船的感覺, 覺得整個世界都在旋轉, 不過和船上比起來還是好多了。
大家肚子都餓壞了, 在船上沒吃什麼好料理, 先去填飽肚子。

逛街/吃飯
先到國際通逛逛, 國際通這條街是蠻熱鬧的一條道路。



姿勢好像有點不同阿! XD




好拉風的單車!



give me five, 原子小金剛。

走在路上到處看的到折疊車就這樣停在路邊, 最猛的是看到 BD-1 (birdy) 就用一個
普通的鎖就鎖在路邊, 真是太猛了, 台灣的車主應該不敢這麼做吧!

走了一陣子, 終於找到吃飯的地方了。肚子好餓阿!



這就是今天的晚餐了。

聽歌看表演排骨查了資料, 發現今天有表演, 所以吃飽飯後, 我們就去看這場表演了。
不過空氣不是很好, 有煙味, 因此小遠就先回民宿去了。





這位歌手 (名字忘記了) 唱的是沖繩的民謠, 在後來的旅程裡, 還蠻常聽到這些民謠,
我覺得還蠻有特色的。樂器是沖繩的三線琴。三線琴顧名思義, 當然只有三條線,
不是小丸子那三條哦!實在不了解怎麼三線就可以譜出這麼特別的音樂。



多虧排骨買了 CD, 我們才能和歌手合照阿!

最後在全家便利商店買明天的早餐, 也買了一本沖繩島的地圖, 方便往後的行程。



旅遊建議:
由於當地的飲料都比台灣貴, 可以自行攜帶一些沖泡的可可粉之類的產品,
這樣只需要買麵包就可以當早餐了, 也可以節省一些早餐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