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9日 星期三

20240623 台灣 -> 關西機場 -> 日本橋

日期: 20240623 (7) (1/6)
地點: 台灣 - 大阪

本篇文章提到的時間均為日本時間, 沒寫單位的金額為日圓。

我不會日文, 英文也不好: 文章中有關問路或是其他問人的資訊, 都是用很克難的方式完成 (簡
單英文、簡單日文、比手畫腳)。


搭乘樂桃到關西機場, 時間很不好, 晚去早回的那種, 所以 6 天行程, 其實只有 4 天能完整玩日本。



我在購買機票後才知道這個「食人菌」, 有點擔心, 不過還是出發了。



看過影片的介紹之後, 比較了解這個細菌所引發的症狀。



[台灣大哥大 sim 上網卡無法使用]

到關西機場後, 趕緊設定台灣大哥大 sim 上網卡, 之前用過, 不過在日本把 3G 關閉之後, 有了些不同, 我無法打國際電話開通 sim 卡網路功能。

只好用關西機場網路, 然後打開 Visit Japan Web QR code, 順利通關, 關西機場網路有一些步驟, 不難, 稍微按一下, 應該可以順利接通。



出關後折騰很久, 問了網路客服還是不行, 期間有打開 wify 通話/VoWifi, 反正試過很多組合, 都無法成功。

最後問了機場人員, 找了機場賣 sim 卡的地方, 買了 8 天吃到飽方案, 8000 日幣, 中國服務小姊姊很親切的為我說明整個流程 (當然是說中文), 也請她幫我設定, 確定能上網我才買的, 日本 sim 卡設定蠻複雜的, 還好有小姐姐幫忙, 可惜不給拍照, 算是到日本來遇到的第一件好事。wifi 機的價格會比較貴, 還要歸還, 比較麻煩。

18:40 到關西機場, 而 20:43 我才搞定 sim 卡網路, 本來還想放棄直接去旅館了, 還好沒這麼做, 沒有網路實在太麻煩。

搭乘南海電鐵對我來說不難, icoca card 逼逼就上去了, 這次不搭特急Rapi:t 車票, 不用特別買票。

難的是怎麼找到旅館, 請參考 - [hotel] REIFA 民宿 日本橋, 到旅館已經 22:14。



旅館附近很熱鬧, 我肚子好餓, 買了章魚燒和飲料, 滿足了饑腸轆轆的腸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