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5日 星期六

[日本自助行 4/8] ] 20190910 大阪 (阪堺電車)

日期: 20190910 (2) (4/8)
地點: 阪堺電車之旅

本篇文章提到的時間均為日本時間, 沒寫單位的金額為日圓。

我不會日文, 英文也不好: 文章中有關問路或是其他問人的資訊, 都是用很克難的方式完成 (簡單英文、簡單日文、比手畫腳)。
今天的行程是路面電車之旅, 自從知道了路面電車這個交通工具之後, 每次來日本, 我都會安排一天搭乘路面電車, 由於已經有很多的路面電車已經被廢除, 所以留下來的更顯珍貴, 台灣目前只有高雄有路面電車, 希望台灣以後有越來越多的電車系統, 台灣的大眾運輸系統實在太少了。我都不知道外國人來台灣, 是怎麼到一些景點去的, 這些外國人真厲害。沒有電車系統, 對外國遊客是相當不友善的。好了, 不多說, 今天要搭乘的是「阪堺電車」。

可能是昨天在京都騎腳踏車太累了, 今天睡到 9:00 才起床, 09:30 才去隔壁「ローソン」吃早餐, 路面電車之旅就從慵懶的起床開始吧!

fig 1 阪堺電車地圖
fig 1 是「阪堺電車」路線圖, 我從「日本橋站」搭地鐵到谷町線的「天王寺站」, 阪堺電車的「天王寺站前」和谷町線的「天王寺站」不是同一個地方, 但是谷町線的天王寺站地下道有詳細的指標, 指引遊客走到阪堺電車的「天王寺站前」, 不會找不到路, 跟著指標, 很容易就走到, 只是距離有點遠。

回程的時候我想搭到「惠美須町」, 別的地鐵路線也有「惠美須町」, 注意不要搞錯。



照著一路上的指引標誌, 我走了又走, 花了一小段時間, 來到了「阪堺電車」, 眼前迎來了售票處, 打算購買一日券,阪堺電車一日券 (全線1日フリー乗車券 てくてくきっぷ) 只有天王寺駅前・新今宮駅前・我孫子道・浜寺駅前の各乗車券発売所有販售, 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從「天王寺駅前」而不是「惠美須町」出發的原因。

fig 2 購買阪堺電車一日券
說實在話, 這種路面電車沿路的景點並不多, 如果不是很喜歡路面電車的遊客, 應該不會想搭乘, 雖然是這樣, 但我每次還是可以在這些無聊的景點上花上一天, 散散步、看著異國街道、呼吸著不同的空氣, 就這樣度過旅行的一天。



第一個下車的地方是「住吉」, 這裡算是這條路線比較大的景點, 有住吉大社、住吉公園, 還有一些商店可以用餐, 南海電鐵的某站也在這裡。

我到這裡的時候, 是 11:30, 稍微認識一下附近之後, 剛好可以在這裡用餐。依照我的經驗, 路面電車上的景點, 遊客都很少, 前面說過了, 都不是很知名的景點, 算是很弱的景點, 這個住吉大社不知道算是寺廟還是神社, 也不是我的菜, 不過既然搭了阪堺電車就順道來看看, 我是先選了電車, 才安排景點, 並不是先選好景點, 才找交通工具前往。在這些停靠站上, 幾乎看不到什麼外國人, 都是日本當地人較多, 在這裡我遇到了 2 個說中文的遊客, 不知道是不是也是愛路面電車的旅人。



不過出乎我意料之外, 住吉大社還真不是一般的大, 好好逛的話應該也需要 2 個小時, 我只在門口附近先晃晃, 天氣實在炎熱, 沒多久我就找了地方坐下來好好休息了 (疑! 不是什麼也沒做嗎?)。

這邊也遇到一些穿著和服的女性來參拜, 不過和昨天京都景點看到穿和服的觀光客, 年紀上都比較成熟, 看起來也應該都是日本人。



[再次體驗大阪燒]

由於昨天吃到不怎麼樣的大阪燒, 我決定今天再來吃一次, 在 google map 上找到大阪燒的店家, 就是你了。



從門口就看到什麼人氣 no 1 的大阪燒, 看了菜單之後, 就選了人氣 no 1 的大阪燒。



這塊豬肉好像大了不只一點, 又厚又肥, 包覆在大阪燒之下還有好幾塊, 吃的真是過癮, 一個人吃還真有點多。味道比昨天的好了不少, 但覺得還是沒有特別美味, 在大阪的大阪燒, 不應該只有這樣的水準阿!

fig 3 特別的馬桶


fig 3 是店家的廁所的馬桶, 上方就有一個水龍頭, 可以用來洗手, 洗完的水再流到馬桶水箱裡頭, 最後在用來沖水, 真是一個環保的設計。

用完餐之後到了車站的另外一邊, 這邊有個「住吉公園」, 裡頭大的嚇人, 有體育館、軟式棒球球場、體育館、兒童遊戲場, 棒球號稱是台灣的國球, 但不要說棒球場, 連個壘球場都不是那麼常見的一個場地, 也沒什麼驚訝的, 因為真的只是號稱。

在這個公園散步實在很舒服, 不過午後陽光實在太強, 刺眼的陽光落下, 是美中不足之處。繞了一小圈之後, 我又回到住吉大社, 住吉大社比我想像的還要大, 我走入後面的幾棟建築, 看到了很多神社建築, 讓我大為驚訝, 我以為這裡只是個不起眼的地方, 沒想到有這麼大規模的神社建築。後來離開要繼續搭車之時, 看到門口的販售部, 這裡販售的紀念品當然有御守, 我看了一下, 覺得實在新鮮, 下手買了幾個。



上車後, 我來到了下一站 - 我孫子道, 我想看看阪堺電車的車輛發車/轉運站, 就在這裡, 下站之後詢問一位日本老太太, 指著照片的地點問她這在哪裡? 她一開始也不知道, 我就自己亂找, 後來她問了工作人員, 知道在哪裡了, 還回頭來找我, 帶著我去那個地點。原來車輛發車/轉運站並不是一個可以直接參觀的地方, 只能站在路旁, 透過圍牆遠遠的望過去, 我在這條路口找了個好位置, 總算見到了這個轉運站。謝謝這位老太太。雖然語言不通, 她還是很熱心的幫我帶路, 之後遇到一位上班族先生, 也是在語言不通下, 幫助了我, 我由衷感謝這 2 位日本人, 這是旅行上的意外收穫, 暖暖的人心。

fig 5 阪堺電車車輛發車/轉運站


看完這些停靠的電車之後, 我又繼續旅程, 前往下一站 - 濱寺站前。



這裡有個「浜寺公園」, 非常的大, 走路會蠻累的, 非常適合騎腳踏車, 但我一個國外遊客哪來的單車呢? 自然只能徒步前進, 老實說, 這裡是個蠻無聊的景點, 如果不是因為要搭乘「阪堺電車」我絕對不會來這個地方。不過在看了網站介紹之後, 看起來應該很好玩的景點, 怎麼和我去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真是奇怪。

我在這個公園走了許久, 想要到海邊看看, 不過走了老半天, 還是沒看到海, 最後放棄, 延原路走了回來, 去看看另外一個小景點。



從外觀看得出來有一段歷史, 在 2019/09/04 ~ 2019/09/15 有個等身大人形寫真展, 哇! 這麼巧, 我要去看看, 嗯 ... 怎麼好像沒開的樣子, 仔細一看, 又哇! 這麼巧, 就今天休館。

運氣實在太不好, 這是難得的娃展, 竟然沒緣, 明天不可能再過來了, 明天的行程是去名古屋, 如果還是留在大阪, 也許我會在專程過來一趟, 真可惜!

fig 6 浜寺公園駅駅舎


fig 7 遺憾的休館


好了, 已經抵達終點了, 現在準備回程, 可以在我想要下的任意站點下車散步, 我在過來時, 已經看了幾個站點, 打算回程要在那邊下車。

石津, 選擇在這裡下車是因為我看到了一座跨海小橋, 我想上去走走, 就這樣, 我來到了石津, 看起來是個小鎮, 密密麻麻的小屋座落在眼前, 我就這樣往那橋上走去。

fig 8 單車與女孩


橋下的海路一直延伸出去, 有種寧靜的氛為環繞著我, 心情平靜了下來, 就這樣靜靜地凝視遠方, 身心靈似乎被洗滌了一番, 慢慢沈澱下來, 那感覺, 真是舒服。



時間也不早了, 該回程了, 我想要再去日本橋動漫街, 看看有沒可買的宅物, 也要買些貢品回台。

在這邊我搞錯一件事情, 因為我想回到「惠美須町」, 而不是出發時的「天王寺駅前」, 所以我一直在等往「惠美須町」的電車, 但不是這樣, 是要先搭到「我孫子道」車站, 再從這邊搭乘往惠美須町的電車, 我在「石津」等車時, 都只看到往「天王寺駅前」的電車, 害我白白浪費好多時間。

搭車時詢問了一位日本人搭車問題, 確認這台是往「惠美須町」, 之後車來了還很好心的用 app 翻譯軟體, 發出中文「就是這台電車」, 告知我就是搭這台車, 我心中實在充滿了感激, 也讚嘆科技的進步。唯一讓我疑惑的是, 他怎麼知道我是說中文的?

結果我到「惠美須町」時, 已經是 17:00, 然後我看到旁邊的通天閣, A ... 這不是也是一個景點嗎? 就繞過去看看了, 從「惠美須町」到「通天閣」走路大約 5 ~ 10 分鐘。



登上「通天閣」需要門票, 我就沒上去了, 到底下的店家買了一些紀念品, 還看到初音的一些週邊, 猶豫了一下, 最後沒有買, 我不是初音迷嘛!

從「惠美須町」可以走到「日本橋動漫街」, 剛好是另外一邊的方向, 期間看到すき家, 來日本多次, 終於讓我遇到了。

期間還遇到一間賣二手電腦的店家, 我看了許久的 Panasonic note book 只要 2 萬台幣左右, 但是機器真的有點久了, 最後還是沒買, 3C 的東西我還是比較喜歡買新的。



今天吃すき家, 燒肉 + 鰻魚兩吃, 只要 890, 不算貴, 而且也真的不錯吃, 台灣好像沒有すき家, 只有吉野家。

再來趕去前天的動漫店家, 看看貓女還在不在, 竟然還在, 那就買了吧! XD



晚點衝到黑門市場大國藥妝買貢品, 湊了 5000 免稅, 完成第一個任務。

回到 shell nell 公共空間整理東西, 開箱貓女, 真的是製作的很精緻, 10500 免稅價, 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日本買公仔, 說實話還蠻占行李箱空間的, 雖然這次 DD 的東西買不多, 不過因為買了一隻章魚布偶, 行李箱空間就耗掉不少, 又來一隻貓女公仔, 得要仔細整理挪出空間。

期間遇到一位女生觀光客在吃東西, 一直發出搭搭搭的聲音, 聽著很不舒服, 偏偏她又吃很久, 聽她說話不確定是日本人還是韓國人, 不過日本人應該不會這樣吧!

ref: 阪堺電車的一日行程推薦 大阪府內唯一的路面電車-阪堺電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