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星期五

20171028 ~ 20171029 mopcon 濁水溪以南的大型研討會

fig 1. 徽章蒐集活動得到的獎品
20171028 ~ 20171029 是 mopcon, 這是一個南部的大型研討會, 報名成功之後, 如期來參加, 類似於台北的 coscup。

從高雄捷運鹽埕埔出站, 前往高雄會議廳大樓, 距離不遠, 快抵達時, 看到門口長長的人龍, 疑! 不是用 QR code 嗎? 怎麼報到還會排那麼長, 原來是在等電梯, 我詢問工作人員之後得知, 因為樓梯那邊無法抵達報到處, 所以還是得等電梯, 雖然奇怪, 還是排隊吧! 在排隊階段發了排隊文, 最後有工作人員來排除這問題, 可以從樓梯去報到處, 算是很明快的處理。

早上還提供早餐, 不過我是吃飽才出發的, 早餐就留給有需要的人。

第一天比較吸引我的議程是 Unconference, 由 Joe 主講的 AWS 雲端服務, 投影片在此, 這種服務我很陌生, 而且原來已經改變型態了, 以呼叫函式的方式來開發, 在這方面的資訊我實在太落後了。

這是一個 workshop, 但時間實在不夠, 不熟的人絕對無法在 40 分鐘之內學會怎麼使用雲端 API, 更何況那些支援的語言我都不會, java, javascript, python, 實在是漏氣。會後填問卷之後得到了一件 amazon t-shirt, 雖然我是為了 t-shirt 而來, 但這個議程對我來說很受用。沒能把 workshop 的東西做出來, 有點遺憾。

之後逛了許多攤位, 拿到了一些小禮物, 參加這種大型研討會, 獲得這些小禮物是很令人開心的。

當然目前很紅的區塊鍊技術也有相關的議程, 我一樣對這些東西不熟, 我開始懷疑我學不動了。活到老爽到老。

第二天的議程有些被我跳過, 我忙著去蒐集大會的徽章遊戲, 這個活動蠻有創意的, 強迫你去逛攤位, 多少和贊助商、社群攤位互動, 又有小獎品, 是雙贏的活動。最後的成果是 fig1 徽章, 不過我是想要小 t-shirt, 可惜沒能蒐集到全部圖示, 得到徽章也是不錯, 有紀念價值的紀念品。

黃老師的區塊鍊題目一樣火熱, 會場一片笑聲。陳幸延主講的農業與科技的結合, 也很有趣, 不過又要種田又要寫程式, 這樣的工作量應該蠻大的, 辛苦了。最後壓軸的是翟博士的雲端議程, 介紹使用雲端空間來支援手機上不足的磁碟空間, 我覺得是很厲害的技術, 不知道用起來體驗感如何? 我的手機不在支援列表中, 無法一試其功能。

南部可以有這樣的大型研討會真是難得, 更難得的是可以連續舉辦這麼多年, 這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這是南部開發者的福氣, 有時間有空閒的朋友, 可以考慮參加此活動, 有機會還可以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也可以開發一些人脈, 是個好處多多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