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20160914 莫蘭蒂侵台台風

20160914 莫蘭蒂侵台風
賴醫生應該是以救人救命為處世方針, 但在 20160914 莫蘭蒂侵台風卻做了一個令人難以想像的決策 - 早上上班, 下午放假。

單純只看氣象數據來決定, 而沒有去思考背後帶來的一切不便, 學校的營運、學生的回家通勤問題, 台鐵還要特地配合台南的這決定, 整個中午下班的塞車與不便, 在風雨中塞車的感覺我想沒人願意, 但就是因為這決定, 讓台南市民浸淫在一個非常危險、不變得處境。

而只要不上那半天班就可以避免這樣的事情, 之前台中已經有因為上半天班而一家3口死亡的例子, 難道當了市長就忘記醫生的德行了嗎?

又, 為什麼一定要上半天班呢? 真的是這個理由嗎?

為了 ?? 你可以不進議會, 有人為你鼓掌, 為了人民, 你不能說放個假嗎? 原來你也是這種等級而已。被罵也是剛好, 希望不要在理由伯, 把這次人們的聲音聽進去, 還是有機會更上層樓。現在已經從賴神變成賴半天了。

我們人民想得到的原因你想不到嗎?

我是不是看起來像笨蛋, 要不然你怎麼會說出這樣的回應?

颱風來襲,台南市做出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的決定,引發不少民眾抱怨,對此台南市長賴清德今(14)日到海邊視察防颱整備時指出,目前看來決策無誤,但颱風假決策很難贏得全體市民支持,只能根據客觀數據並依法行政,希望市民能諒解。
氣象局預報,南部濱海地區風勢最強,且適逢滿潮,可能會造成淹水,高雄港更出現貨櫃被強風掀翻的畫面。而目前除國軍已動員協助堆沙包等防治工作,賴清德上午也前往濱海地區了解防颱準備情形。

對於南市府昨晚10點才宣布「上午上班上課、下午停班停課」,賴清德解釋,因為昨晚7時預報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只能等到晚間10點預報才能決策;而預報也指出,台南雨量全天未達標準,風力則待下午才符合放假標準,經討論後作出上半天班的決定,「造成一些家長不便,但希望大家能理解」。

賴清德也說,中央氣象局預報將軍區有有嚴重暴漲及強烈風勢,但上午風雨都不嚴重,證明昨晚決策應該沒有偏差,賴清德也強調,法律並沒有給他說放假就放假的權力,只能依照中央氣象局數據與法律做決策。

你沒說出口的原因大家心知肚明, 準備後承受這後果吧, 人民給的壓力似乎輸給另外一方了呢?

之前台風已經一次了, 這次又這樣, 我實在無法相信這是會把人民身家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首長作法。

實在氣不過, 要不然我才不那麼閒, 好好假期不過, 打這篇文章。

人心就是這樣一點一點失去的, 莫忘國民黨怎麼失去政權的, 怎麼打敗仗逃到台灣的。我講這個不是恐嚇, 因為這些政治人物聽不下去人們的聲音, 只怕掉了選票, 人民也只有選票這個武器而已, 只有選票可以教訓這些人。

我本來可以請假, 但為什麼要我花自己的假來彌補這個爛決策呢?

忍無可忍, 無需再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