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敗家] dd 娃娃配件 (1)

20151024 訂購於淘寶, 20151105 拿到。
賭爛台灣的拍賣很久了, 老是把有問題交易推給買賣雙方自己解決, 錢有那麼好賺嗎? 還在用原始的付款方式, 落後的物流系統。不過其便利商店到貨付款的方式我個人很喜歡, 我會優先使用這種方式付費; 至於 atm 轉帳, 要我去 atm 轉帳, 小心的打上帳號, 實在累人, 霸王寒流來的時候誰要去外面轉帳阿? 你說可以用 web atm, 我曾經搞了半小時才成功轉完帳, 你說氣不氣人? 不過用貨到付款方式的賣家並不是很常見, 有時候還是得轉帳。而且我得告訴你這個好消息, 淘寶也可以用便利商店付款了, 是買家選擇, 而不是得看賣家的臉色才能用這個付款方式。

淘寶不只在意買家的顧慮 (怕被詐騙), 方便的交易方式, 完善的物流追蹤系統, 線上即時問答的阿里旺旺, 幾乎都是遠勝於台灣拍賣機制的服務, 台灣人怎麼老是只能使用這種九流的服務。我不是很喜歡中國, 但淘寶這系統真的做得不錯, 而 ebay 當然也是很好的拍賣系統。但你知道, 英文總是會造成很大的溝通問題, 中文能通在怎麼樣都是方便不少。

才剛開始使用淘寶, 還不熟悉, 先試買一些東西, 就拿 DD 服飾來實驗好了, 找到了以下的賣家, 買了這兩件服飾。選擇直接送到台灣, 這其實分 3 個階段, 一是賣家送到圓通的中國據點, 然後再由圓通的中國據點送到台灣, 然後透過黑貓宅配送到住家。但是賣家不知道貨到台灣, 他只知道圓通的中國據點的地址, 不過可以透過阿里旺旺來告知你是台灣買家, 後來發現賣家其實都知道台灣, 當我結束對話後說了聲: 「晚安」賣家也回我: 「晚安」而不是「晚上好」感覺還真是不錯。




真的還不錯看, 水手服沒問題, 不過左邊的皮衣有些小問題, 胸型和腰帶長度不對了。但還有更慘的問題, 我刮到娃體了, 該衣服的鈕扣有點利, 我在穿衣服的時候刮到娃體, 好心疼阿! 所以用了膠帶黏在該鈕扣的背後, 結果有殘膠, 殘膠也沾上娃體, 慘上加慘, 這是珍貴的經驗。

而腰帶的部份太短了, 而且很難穿過大腿那雙襪子, 花了很大功夫才穿過去。

刮傷娃體的扣子

後來把這情況反應給賣家, 以下是對話內容:


與賣家的對話



能不能麻烦你测量一下娃娃的胸围呢
就是胸部围度最大的一圈
Body: DD Base Body III / Normal Skin / L Shapely Bust
我不知道中文是什麼

照片看到了
您的是L寄胸
同样的DDIII 普肌 有3种胸形
第二种是常说的L胸
您的是第三种寄胸
月下西桥 (23:07:04):
之后您再有订单的时候 都会按照寄胸给您制作
xx_yy (23:07:26):

所以 L 胸還要特別說明是那一種嗎?


对的
如果只说L胸
会按照24.2的胸围去做
而且不是所有的店铺的掌柜,都明白这些
所以说
你再买别的店铺的商品的时候
要跟他们说胸围25.5

xx_yy (23:08:34):
那我要是換了第2種 L 胸, 以 L寄胸訂製的衣服還可以穿嗎?
平常的衣服
都可以穿
但是紧身衣不行
比如说您买的水手服
可以
  皮衣
不行

這個是腰帶問題
好像太短了
我移到臀部那也不行
其實我試過所有地方,沒有可以成功接起來的

月下西桥 (23:19:59):
恩 知道了
腰带也给您重新做

xx_yy (23:31:11):
我剛量了一下腰帶 26cm , 和我娃的臀部一樣長度,可是腰帶應該要比臀部那邊長吧!例如要 30cm 之類的
月下西桥 (23:37:42):
好的
记下了

賣家知道了這些問題, 幫我重新做了一件衣服, 我覺得賣家很負責, 繼續購買其他配件/服飾, 然後賣家便再重做這件緊身衣。

2015-11-10/2016-01-09 DD 配件訂購於淘寶 20160123 收到
20151110 下的訂單, 為什麼在 20160123 才收到呢? 集貨商都快要放假過年了, 是的, 中國的貨運商都會在這時間放假, 不收送任何包裹, 我一開始還不知道, 傻傻的還在一月下單, 還好來的及收到物品。

回到正題, 為什麼要這麼久呢? 因為賣家很用心的去買了一個和我一樣的 Candy DD, 等到收到 Candy 才為我量身訂做, 而且還做到了第三件才做好, 很開心可以買到適合集中胸的緊身衣, 這是比較挑衣服尺寸的衣服,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忙中有錯, 又漏掉某些小配件了, 而且水手服的衣服也做錯了, 當然又是再補一件給我。算幸運嗎? 金牌賣家果非浪得虛名。

收到後小心的用保鮮膜包住後方的扣子, 避免再刮到娃體, 這次套上黑色褲襪, 這是賣家送的, 鬆鬆垮垮的, 沒有很緊, 不過還算可以, 再套上緊身衣好拉多了, 順利的穿上, 再把手套戴上, 這個就有點難套, 花了一點時間。



這次就順利多了, 搭配新買的辮子頭髮, 看來還算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