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1日 星期三

linux ntp ntpdate 校時

ntpdate 不能正常校時的問題困擾我許久, 我以為是因為 ntpdate is deprecated as of September 2012 (ref: http://askubuntu.com/questions/297560/ntpd-vs-ntpdate-pros-and-cons), 不過原來是因為在 firewall/nat 後面, 需要加上 -u 參數。

ntpdate -u time.stdtime.gov.tw

若沒有加上 -u, ntpdate 會使用 source port 123, destination port 123 來開啟連線, 會被 firewall/nat 擋下。

ntpdate -d 也是使用 unprivileged port。

若要使用 ntpd 來當作 client 校時, 可使用 ntpd -q, 不過一樣會遇到使用 source port 123, destination port 123 來開啟連線, 我不知道有什麼參數可以像 ntpdate 來改變使用的 port, 所以我還是使用 ntpda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