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20150117 成功大學 UniDEMO 期末聯合 DEMO 計畫

這是成功大學的期末展覽 (20150117 13:00 ~ 19:00), 時間的關係我只有看資工系的部份, 廢話不多說, 這篇我要一次打完。沒有圖片, 所以只好靠我樸實的文字敘述。

棒下出孝子, 嚴師出高徒, 在每個夜晚背後, 辛苦的除錯, 雖然偶有出錯, 但這都是同學們親手的實作, 真是不簡單, 到了業界應該很容易適應。

2g 電話: 他們好心的提供了 ov7670, 7725, 7660 很難搞的情報給我, 使用 uart 的版本成功率會比較高, 不過速度慢了不只一點, 看著他們使用 3g 模組並送出 at command 來完成通話和簡訊功能, 這 ... 不是簡單的工作。

而 i2c 的經驗分享, 也讓是硬體門外漢的我有所了解, 線 ... 不是接上去就會好的, i2c 接上單心線之後, 就真的得擔心了, 訊號沒有如預期般的來到, 令人沮喪。

研究一下如何初始化 sdram controller, 有了 8Mbyte sdram 可用, 更能發揮你們的創意。

長頸鹿自動排骨牌車: 天馬行空般的創意, 溜滑梯的設計理念, 長頸鹿的外觀, 實在討人喜歡, 推倒 ... 骨牌 (你一定想歪了吧) 很有趣, 但把他們排起來可就一點都不有趣了, 這台工程車, 幫我們完成了無聊冗長的工作, 讓你享受推倒骨牌的樂趣。

四軸飛行器1: 有個大型支架來測試開發中的飛行器, 很安全的作法, 再也不會變成血滴子了。

四軸飛行器2: 穩定的漂浮能力, 和 ufo 差不多了, 航空系沒丟你們系上的臉, 實在專業, 厲害厲害。

自動繪圖機: 精心設計的機構, 像是精美的工藝品, 從筆的挑選到整台機構的完成, 很紮實的完成繪圖的動作。使用報紙夾來夾住墨水筆, 簡單又容易穩定整支畫筆, 巧妙的點子。

程式積木: 這是很有趣的創意, 藉由排積木來完成寫程式的動作, 誰說程式只能由 editor 去寫出來呢? 手工焊出 15 塊積木, 辛苦了。

電吉他效果器: 效果器需要使用很多數學, 嗯, 我沒有問題了。不過精細的雷射刻字, 富麗的裝潢, 很有商業效果器的味道。

行動鬧鐘: 這是個有趣的產品, 一個追不到的鬧鐘, 這樣是不是能改善賴床的情形呢? 平衡且移動的部份不容易實作, 該組還在努力當中。

音樂播放器: 這是被我打擾最多的一組, 我想搞定 spi sd card 很久了, 但實在沒空把她完成, 硬體接線就足以難倒我, 看到他們已經成功了,  還運到用 32g 的容量, 我像是如獲至寶般, 上前請教。

而音樂播放還要一個 low pass filter (硬體), 音樂的輸出才會完美, 信號與系統的重要性就出來了, 現在的我除了記得課程名字外, 內容完全都想不起來了。

同學們很熱心的回答我的問題, 還把程式碼, datasheet 開給我看, 對我來說, 這是奢侈般的禮物, 我沒想到有這麼好的運氣可以一次獲得這些困擾已久的答案, 也許我習慣了在荊棘中的試鍊, 披荊斬棘並不是我的興趣, 那是不得不的行為, 我總是在遍體鱗傷後, 得到了烙印般的回報, 有苦、有樂、有歡笑 ... 不過這次有了這些情報, 可以縮短我的攻城道路, 謝謝

不過當我和這組的同學討論完之後, 覺得肚子有點餓, 打算享受點美食時, 厄 ... 只剩下空盤了, 而且空的非常乾淨, 連渣渣都沒剩下。

有些組別因為時間關係沒法仔細看過, 不用說, 損失的是我。

ref:
  1. 組別資訊
  2. UniDEMO 期末聯合 DEMO 計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