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books: programming with curses

From computer books


這是我第一本在 http://www.amazon.com/ 買的外文書。不過寄來的時候嚇到我了, 因為非常的薄。有多薄, 這麼薄 ...

真的很薄吧!如果你沒專心在看春麗的話, 應該可以看到這本書薄薄的厚度。

當初為了學習 curses library, 找了很多資料不得其門而入, 好不容易知道這本書, 就到 amazon 買了回來。

不過有一壞必有一好, 還好這本書很薄, 成為我第一本完全閱讀完畢的外文書籍, 恭喜恭喜。不過閱讀完畢並不代表我完全將它讀懂, 很多地方都還是看不懂。

但看不懂可不代表我完全不會 cruses, 當然靠著這本書, 也會一點 curses 的東西。這個 library 簡單說就是我在 linux 上, 希望可以寫出類似 turbo c 那種文字視窗環境。最後我也的確寫了一個類似的 window GUI 環境。

但是和各位分享一個小秘密:
NCURSES-Programming-HOWTO: http://tldp.org/HOWTO/NCURSES-Programming-HOWTO/

這本資料更豐富, 要學 curses 看這本就可以了, 也不用花錢去買這本薄薄的小書。我也是靠這本學到更多的 curses 的東西。

看膩春麗的話, 可以回頭看一下這裡。

這是令我意外的小書, 可是並不是最後一本, 很久很久以後, 我又買了一本更小的小書。

A Lifetime in Engineering: An Interview with Alex Moulton and John Pinkerton, 這是一本在訪問 Dr. Alex Moulton 的小書, 也間接介紹了 moulton 單車。這本不是電腦書哦!

好了, 下次有機會在介紹春麗系列的東西給大家 ... A 不是啦!是更多小書給大家, 我喜愛小書, 輕鬆的就可以拿在手上, 在大眾運輸工具上很好閱讀, 不會輸給手機、平版的電腦書, 閱讀 ... 是最不會浪費時間的事情了。

另外一本: UNIX Curses Explain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