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

自転車と旅 Vol.1 & 自転車と旅 Vol.2 兩本單車旅行雜誌。

20110202 購於紀伊國屋書店 (高雄巨蛋)

* 自転車と旅 Vol.1 日幣 1200, 以 474 購得。

* 第一期附有一本介紹 brompton 的副刊。

自転車と旅 Vol.2 日幣 1200, 以 474 購得。

我很喜歡以單車旅行為主題的單車雜誌, 和公路車的競賽以及登車山的 off road 不同, 每一種騎單車的方式都有他的特色與有趣的地方。就像是有的人偏愛速度感, 有的朋友喜歡泥巴路, 只不過我個人偏愛單車旅行。

將單車當成一樣交通工具, 踩著踏板, 慢慢地往旅行的目的前進, 享受進到民宿的休息感, 為自己的踩踏驕傲, 更將地球的生命繼續延續下去。既然是旅行, 就免不了攜帶行李, 我個人喜愛將東西準備足夠, 少東少西就不好玩了, 尤其是水, 我是最不喜歡買水的騎士, 因此水在我的行李總是佔了不少份量。

一看到 vol 2, 馬上就被封面單車的馬鞍袋吸引, 這是怎麼裝上去的呢?我實在太想知道了。所以就買了, 順便連 vol 1 也買了下來, 這是三個月出一次的季刊, 看來我可以省點錢, 每季都可以買下來。

第三期日本亞馬遜書店有在販賣: http://www.amazon.co.jp/gp/product/4408632015/ref=pd_lpo_k2_dp_sr_1?pf_rd_p=466449256&pf_rd_s=lpo-top-stripe&pf_rd_t=201&pf_rd_i=4408631582&pf_rd_m=AN1VRQENFRJN5&pf_rd_r=0KKW5MYBJFBQ9HZGQXHH
我可能得等到台灣書店有進口才有機會購買了, 直接在日本亞馬遜書店實在太貴了。

From bicycle books
這就是 vol 2 封面上掛馬鞍袋的貨架, 非常特別, 這台單車有著前後貨架, 相信可以省下不少自己背背包的重量。單車旅行有人喜愛背包, 有人喜愛拖車, 但是我自己還是喜歡馬鞍袋的使用, 總覺得這樣才像是單車旅行嘛!



VOL 2 介紹了很多不同的貨架, 在台灣的單車似乎很少看到, 我自己的單車也希望可以裝上貨架, 說實在的, 沒有貨架我真的還不知道怎麼執行單車旅行, 我的單車上沒有水壺架, 當然不是不能裝, 只是我覺得裝在那些地方看來實在不順眼, 還是掛上馬鞍袋, 把水壺放在馬鞍袋裡。



這些貨架都很特別, 也許無法安裝在每一台單車上, 需要特定的車種才能使用, 但我喜歡看著這些其特的設計, 原來貨架的世界裡也這麼多采多姿。



可惜的是看不懂日文, 無法仔細的咀嚼文字, 看看詳細的說明, 有出版社願意出版中文的版本那就最好了, 要不然只能看看圖片, 真的很可惜。



我非常喜愛下圖單車旅行的照片, 安徒生最為人知的格言: 「生活就是旅行, 旅行就是生活。」沒有單車競速的專業服裝, 沒有為了增進速度的卡鞋, 就是一般人常看見的那樣, 很自然的就融入日常生活, 靜靜地踩著單車, 緩緩地滑向旅行的終點。這也是我採用的單車旅行方式, 每每出門, 踩著單車, 看似無聊的轉動踏板, 固中滋味, 想必只有親身體驗過的騎士才能體會。當然也沒有那阻絕大自然和風吹撫的安全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