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20101005 維修淑女車

淑女車後輪的鼓煞卡住一陣子了, 不是我不想修, 而是我不知道哪裡才有在修這種通勤單車。
到高級一點的單車店, 沒有便宜的零件, 這樣的維修就不划算了。

終於想到一家, 就在工作地點附近, 來去試試看。



老闆看了一下之後, 將整個後輪拆下來, 拆下鼓煞一些螺絲, 做一些調整。
後輪終於可以轉動了, 但是還不順暢, 老闆再細心的做些調整, 終於可以轉的比較久了。



順便請老闆看看前煞車, 稍加調整之後, 再換上 30 元的煞車塊, 終於好一點了。
整個夾器也沒那麼歪斜了。



總共花了 150 元。煞車皮 30 元, 包含在 150 裡, 也就是維修工錢是 120。
重點是, 我很滿意這價錢和服務, 淑女車也可以好好騎了。



至於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問題, 最主要在於裝火箭砲時, 直接就鎖上, 這樣是夾不緊的,
老闆幫我找了比較薄的螺絲, 鎖在車架和火箭砲的中間, 揪感心 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