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單車騎行 [台南-高雄]

踩踏距離: 42KM
踩踏距離: 2 小時

這不是計畫中的騎行, 臨時的決定。這段路不算陌生,但也是好久之前的事情了。
沿著台一線前進。遙遠的印象漫漫浮現眼前。和之前的旅遊騎行相比,
台一線並不怎麼特別, 但是平穩好騎,前進速度可達 2X km/hr左右。



雖然我認為這段路應該沒什麼問題, 但一路上休息的次數也太少了,
和我平時的的騎乘策略大不相同, 也讓我蠻詫異的。



在大約 90 分鐘後後, 我抵達路竹了, 這已經很接近高雄了。本來還有想搭捷運的打算,
高雄的捷運對單車騎士相當友善, 不用大費周張的包車, 折疊後可直接進車廂。
但是我還是想自我挑戰, 就剩下一點路了, 應該沒問題。



沿著路上的路標, 現在的我, 不是靠著印象中的路徑, 而是緊盯著路標, 往高雄前進。



也讓我看到之前沒看見的岡山車站, 原來就是在這裡阿!
繼續前進後, 就是我熟悉的道路了。



但是和遙遠的記憶有所不同, 因為那時候還沒有這條捷運,



高雄也終於跟著台北的步伐, 有了自己的捷運, 儘管在營運方便, 有所虧損,
但這可是交通建設上的里程碑, 有了捷運後, 高雄看來更是不同了。



到高雄時, 大概花了兩個小時左右, 比我預計的還快些, 看來這條路徑對我來說,
只能算是小試身手, 不算太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