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

將 debian 裝到 eee pc 901

安裝 debian
由於買了 16g sd card, 我把 debian 裝在這裡。
花了不少功夫, 才把網路卡 driver build 起來。

這裡只提成功的方式:
使用別台電腦接讀卡機把 debian 裝到 sd 卡, 透過 chroot 使用 sd 卡的 debian,
把 develop 套件裝好, 包含 kernel header files, gcc, make 等指令。


再把 sd 卡裝到 eeepc, 開機之後在 build 網路卡 driver。
現在不用這麼辛苦了,直接使用 2.6.31之後的版本, 網路卡驅動程式就有內建了。


X 畫面。



我把這包 debian tar 起來, 不包括 X。
需要的朋友可下載(較早的版本, 不建議使用這版。)


ubuntu 8.04 的 live cd 無法啟動 3D 特效,
ubuntu 8.10 的就沒問題了。



這是安裝了 grub, 可以雙開機。


20091020 更新, 2.6.32 的 linux kernel, 目前已經內建網路卡驅動程式, 
我更新 linux kernel 為 2.6.32。

解開到 SD 卡, 修改 /etc/fstab, 搞定 grub, 要用 linux, 處理這些問題是基本的。
要方便的安裝可以考慮使用 linux 安裝光碟, 這一包只是方便我自己使用,
而且目的在減少使用的磁碟空間。所以畫面很簡單。

需要的朋友請在這下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