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20080316台北國際自行車展覽會

自從去年迷上單車開始, 就一直期待可以去參觀自行車展,
好不容易從去年捱到今年三月了, 也拿到業者提供的門票,
也打算 20080315 星期六去參觀, 結果因為某些事情可能影響到這次的參觀。

還是事情處理完畢, 即時趕回新竹, 只是日期改變了,
改成 20080316 星期日出發。

一樣搭統聯 -> 捷運到昆陽站 -> 搭免費接駁車到台北市貿南港展覽館。

一到展館先去試乘區換參觀證。




省下的 200 元就讓我坐車吧!




這是大平洋給車友的小禮物, 襪子一雙。

不過我覺得參觀路線不是很好, 由於是棋盤式的架構, 所以必須要繞來繞去,
有些地方會重複到。

以下的介紹沒有依照順序, 憑我的記憶。



這是太平洋出的車, 只有日本才有, 我試騎了一下, 真的很省力,
難怪斜躺車人家都說很省力, 不過不知道爬坡性能如何。

carry me 我也試騎了一下, 總算解開我長久以來的疑問, 真的還不錯騎,
不過若是變到較重檔位, 就比較不好騎。但是由於展場是平地,
在真實路面上就不知道是如何了。


這是太平洋使用 swivel head 折疊專利,
應我的要求, 工作人員特別示範一下。



mobiky


抬起來就是重, 一樣試騎了一下, 也不會難騎, 所以一樣,
還是得到真實路面接受考驗才知道。


ori



我試騎的是這台。


折疊還是輸 brompton, brompton 還是比較小。
一開始騎的時候有點不習慣, 會有點晃, 後來就習慣了,
我在意的龍頭也沒有預期想像的差, 不過只騎一小段平地,
也不是很準。

單車身活



買了當期雜誌, 兩本過期雜誌, 送兩雙襪子。



和雜誌員工聊了一下, 整個雜誌社只有 5,6 位員工。真是不簡單, 這樣就可以辦雜誌了。
不過他們還有測試的約聘人員, 測試一些新單車。


竹子單車



這是竹子打造的哦!真是很特別, 好想騎騎看。


另一台竹子單車


不過不清楚是用竹子包起來還是真的是竹子的部份。



這好像是 carbon 材質的折疊車。





這是很特別的折疊機構, 也不會折疊到上管的部份。


可愛的汽球折疊車。



早期的造型單車。好復古阿!




不便宜阿!



可愛的小單車模型。



縱向折疊的車, 這是電動自行車, 不輕哦!



這是 strida, 好漂亮的顏色。



這是 oyama 類似 brompton 的折疊車, 相當討喜。




這可就是 brompton 了。後輪不同於 oyama, 可以折到 180 度。



這是雅自達無鏈條的折疊車。



這是有鏈條的版本。



這家廠商要好好的介紹一下, 很熱情, 也很鼓勵我們參觀者去試騎,
讓我參觀起來心情很好。

這是屬於前後滑動的設計, 也算特別, 我也試騎了一下, 也還不錯騎。



好像摩托車的單車造型, 很有趣。



金光閃閃, 看起來氣十足。



特別的硬殼, 保護性雖好, 但不好攜帶吧!




shimano 的服務台。




有名的 allay 座墊, 我有試坐了一下, 沒有感到比較舒適, 也許座墊角度有差吧!
另有白色款式, 我顧著試坐, 忘記拍了。


這是拖車用的帳棚。


新的蛋蛋包以及加大版。




看到有的吃, 我就過去吃了, 後來才知道那是要有參觀證的人才能吃, 真是尷尬。




有趣的拖車。



打開帘子。




又一台亮車。

完整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