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2日 星期二

[自助日本行] - 20171125 秋葉原 (2/4)

日期: 20171125 (2/4)
地點: 上野-秋葉原-上野
以下提到的時間均為日本時間

↓ 上野-秋葉原-上野


今天是來到日本的第二天, 目標是宅宅的聖地 - 秋葉原。我不喜歡緊湊的行程, 享受慢活的感覺, 所以我都睡到自然醒才出門, 這種悠閒感如果跟團就沒辦法了, 出旅館時, 已經是 09:30。

交通方面已經設定好搭乘山手線, 而我昨天搭乘 skyliner 到達的車站是「京成上野站」, 今天要去「JR 上野站」, 很不幸, 他們並不是在同一個建築物上, 一開始我還以為這兩個站是在同一個建築物, 沿著京成上野站的指示符號, 竟然出了京成上野站, 來到另外一個方向, 從這方向走去, 不久, 我便看到了 JR 車站, 這時候大約是 09:45, 過了馬路之後, 進入一個大建築物, 這個應該就是 JR 上野車站吧!

懵懵懂懂的來到 JR 上野站, 到這裡不用買票, 因為我有 suica, 這個類似一卡通, 只要逼逼感應一下, 就可以通過車票閘門, 進入車站月台。依照著車站內的指示牌, 我很快就找到了通往山手線的方向; 不過不急著過去, 這裡還有另外的出入口可以搭乘新幹線, 我好奇的往新幹線的方向走去, 把日本的鐵路系統搞清楚也是我這次來的目標之一。

走到新幹線的票券閘門前, 往裡頭看了看, 還真不是普通的複雜, 寫的日文、英文指示牌完全看不懂, 下次再來從 JR 上野站搭乘新幹線, 這次看看就好了, 我找了台沒有人的售票機, 胡亂著按著按鈕, 看看如何買票, 無奈, 除了得到很複雜的心得外, 沒什麼突破, 還是得好好的找資料才行。



胡亂繞了一圈之後, 覺得沒什麼搞頭, 還是往山手線去吧! 秋葉原女僕, 我來了!

問了問站員怎麼用 suica 之後, 感應一下就過了收票閘門了。心中還蠻緊張的, 第一步成功了, 再來就是成功的前往秋葉原車站, 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確認是那個月台之後, 在該月台等車, 沒多久, 車就來了, 沒有猶豫, 直接上車。

之前看過路線圖, 上野往秋葉原方向, 第一站就是秋葉原了, 我在第一站停靠後, 馬上就下車了, 咦! 怎麼感覺怪怪的, 雖然我沒來過秋葉原, 但這裡看起怎完全不像是秋葉原的感覺。

下錯的車站 - 御徒町
原來我搞錯那個路線圖了, 那個其實只是簡圖, 實際上的車站比那個還要多。我所下車的地方是御徒町, 搞清楚之後, 等待下一台車, 繼續往山手線前進, 這次我很注意的看著停車跑馬燈, 確定是秋葉原之後, 才放心的下車。

下了站之後, 搞不清楚從那個方向出去, 我慢慢的看著指示牌, 想搞清楚這些錯綜複雜的關係, 這裡有別的出入口, 可以轉搭其他非 JR 的鐵路, 實在複雜, 我看看就好, 今天的目的很單純, 就是秋葉原。最後從電気街口出站。



這次沒搞錯, 終於到了耶! 好興奮阿! 一出站就看到好幾位女僕打扮的女孩在發傳單, 傳說果然是真的, 網路沒有騙人。

台灣很多地方會去模仿日本, 建案會取名為輕井澤, 電器商店街會取名秋葉原, 然後號稱是台灣秋葉原, 像是這個:

「台灣秋葉原」慘淪蚊子館!府砸1.35億打造 最慘一天0遊客

還有這個:

難經營! 「五鐵秋葉原」熄燈易主 剩餐飲撐場

好像只要取個一樣的名字, 就能營造日本秋葉原的感覺, 哪有可能這麼容易, 秋葉原賣的東西台灣有嗎? 高品質的電器、豐富的動漫產品、品項良好的二手動漫物品、絕版高價的二手娃物、女僕文化 ...

不提建築物本身, 因為這比較容易複製, 蓋個大樓就好, 而這些人大概以為蓋個大樓, 招招商, 就能打造出秋葉原了。

沒有背後堅強的文化軟實力、製造優秀的產品的硬實力, 哪能成功, 少了這些東西, 就只是普通的電器銷售大樓, 那有什麼特別的。

所以真正的女僕 ... 不 ... 秋葉原, 我來了! 要去秋葉原當然去日本正宗的秋葉原。

秋葉原有電器、動漫、公仔很多吸引宅宅的東西, 我的目標是 doll point (101-0021 东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 1-15-16 广播会馆 8层), volks 娃店。我用一樣的方法, 參考著 google map, 來到了地圖上附近的點, 但怎麼找也找不到 doll point 在哪裡? 奇怪, 明明就很接近了, 怎麼都沒看到類似的店名。

先隨便找一棟樓進去逛逛吧! 這棟有 6 個樓層以上吧! 我在裡頭轉了好幾層, 看到許多動漫公仔, 很漂亮, 但我心不在焉, 我只想找到 doll point 娃店, 快速的轉了幾層樓之後, 我快速的下樓出門, 這裡沒有 doll point。

原來店名不是寫 doll point, 而是「ボークス ドールポイント秋葉原 / ホビースクエア秋葉原」, 不熟悉日文的我, 難怪找不到了。最後我在群組上發問, 拍了附近的照片, 好心的娃友提供了正確的情報, 告知我正確的大樓以及樓層, 終於讓我正確找到 doll point 娃店了。另外也順道逛了 7 樓的 azone 娃店。

細節請參考:
而光是 doll point 就逛到 14:00, 先找間用餐地點, 這裡小吃店不少, 吃的很好打發, 麻煩的是我「這個」也不能吃, 「那個」也不能吃, 最後找了一間麵店, 這個看起來很清淡, 應該可以吃。

這家店是用自動販賣機賣票券, 這不用人教, 很直覺, 但我還是先看別人怎麼使用, 依樣畫葫蘆的買到了票券, 本以為這樣就可以順利點餐, 但其實然, 將票券拿給老闆之後, 老闆要我先去坐好, 他會用叫的, 問題就在這裡, 我怎麼可能聽的懂呢? 還好老闆有注意到我這個外國人聽不懂, 特別關照, 在我頻頻回頭望著他時, 他指著旁邊的麵, 示意這碗麵是我的, 順利取得蕎麥麵, 這是我在日本正式的第一道用餐食物。

這碗蕎麥麵除了本身的麵之外, 還付了一顆蛋, 看起來ㄉㄨㄞㄉㄨㄞ的, 一副很好入口的樣子, 咬了一口, 果然是好蛋。我在這家麵店休息了很久, 四周的客人都換了好幾輪, 我還是沒有想要離開, 一定是剛剛逛的太累了。

休息、滑完平板之後, 也該離開了, 我才逛了一家店, 實在不過癮, 返回原大樓, 往 7 樓走去, 這次要逛 azone 娃店。

一樣, azone 娃店的詳細內容請參考《[娃店] 秋葉原 azone 娃店

逛完 azone 娃店之後, 我沿著各樓層慢慢晃下來, 每層都是動漫產品、公仔, 看到很多平常沒看過得公仔, 不過都沒下手購買, 可能是在 doll point 花太多了, 也沒看到真的那麼喜歡的, 純欣賞就好。

真的有點累了, 本來還想去 book off 看看, 昨天上野的 book off 沒看到喜歡的東西, 但真的累了, 可能是身體還沒完全復原, 想回旅館休息, 車站前有棟大樓是在賣筆店, 去看看好了, 我想看 Panasonic Toughbook CF-SZ6 系列, 裡頭有很多日系品牌的筆電, 但就是沒看到 panasonic 的 notebook, 失望的離開這裡, 往車站去了。

16:50 左右, 我便進站等車, 準備搭乘山手線回「JR 上野」站, 10 分鐘之後, 我回到「JR 上野」站, 逛起裡頭的超級市場, 看看有什麼好物可以購買。

18:00 回到旅館, 向櫃台人員取了行李箱, 好好的整理一下今天的戰利品。再來便是去昨天很滿意的大澡堂洗澡, 每次都要泡個半小時以上, 冷冷的天氣, 泡上舒服的熱水, 真是一樣享受, 今天我挑戰了戶外池, 剛出去的時候, 冷風颼颼, 趕緊跳進池水, 在外面果然就是不一樣, 看得到天空, 但看不到星星。

今天的身體好很多, 但我不敢大意, 還是把醫生開的藥吃一下, 免得之後又發作, 明天的行程可是另外的重頭戲, 希望可以成功。

本來想要熱水吃泡麵, 但最後發現這樣是不行的, 必須要點餐廳的東西吃, 我就點了看起來不那麼油膩的炒飯, 難得來日本一趟, 到現在還沒吃到什麼特別的, 沒辦法, 身子要緊, 不過炒飯卻意外的好吃, 就那個薑片我吃不慣。

回來之後覺得哪裡怪怪的, 對了, 我忘記去女僕餐廳了, 我懊惱的想起這件事情, 也只能下回再去, 明天的目標是箱根, 要來一趟火車之旅。

< 上野 - 特別的膠囊旅館 (1/4) - 緊湊的一天 - 箱根與箱根地區的交通工具 (3/4)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