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北美洲大陸一行 (1) - 墨西哥/墨西哥城

停留日期: 20130521 ~ 20130525 (墨西哥當地時間)
日期: 20130523 (墨西哥當地時間)
地點: maxico maxico city

[墨西哥的墨西哥城]
從來沒有踏上美洲大陸的我, 第一次有了機會到美洲, 還一次過足了癮, 拜訪了北美洲 3 小國。XD 沒辦法, 像我們台灣這種泱泱大國, 到哪裡都覺得其他是小國。



墨西哥, 令人相當陌生的國家, 在出發前我到書店尋找旅遊相關書籍, 不過實在沒看見幾本相關的, 大概都是在提馬雅文化, 找不到我所希望知道的旅行相關資訊。

這是當地的旅行團, 在下榻的飯店拉客, 共有 8 人, 一人 35 美金, 不算貴。一個購物行程, 三個景點行程 (不過還是有紀念品可買)。



左圖是彫刻師傅, 將一些風景/馬雅文化圖騰刻在銀或鋁片上, 當然也敗家了 110 美金的馬雅日曆, 是純銀打造的。



這是早餐的三明治, 實在大的嚇人, 吃了很久才解決。墨西哥午餐大約在 15:00 吃, 晚餐則是 20:00 吃。

[很多教堂]
這是第三個點, 一個很大的公園, 有著七坐教堂, 我沒特別的宗教信仰, 但對於教堂建築非常有興趣, 看看那華麗的外觀, 雄偉的內裝, 有種莊嚴之美。

右圖帥哥是我們這團的領隊兼導遊先生, 我雖然聽不懂他嘰哩瓜啦什麼事情,但能感覺他是個風趣熱情的人, 臉上總是帶著笑容, 一臉的樂天派,很有感染力, 我整個人也覺得心情開闊起來。

這是在飯店招攬客人的小型旅遊團, 這次總共有 8 人參加, 要是沒有會說西班牙語的人打理, 可能就無法參加這種小型旅行團, 語言還是一個障礙。加上司機, 一台車載了 10 個人。

團費一人 35 us 不算貴, 所以有購物行程也是很合理的, 不過由於對這裡很陌生, 在紀念品店家到也買了不少沒見過的紀念品。

能塞的下 7 座教堂的地方當然不少, 在這地方花了不少時間, 從第一座教堂慢慢的晃到最後一座, 剛好遇上他們的禮拜儀式, 跟著主教做著祈禱的儀式, 為家人也為自己祈求平安。

墨西哥似乎都是這樣的艷陽天, 和台南南部的高溫有點不同, 加上了乾燥的因子, 很容易就口乾舌燥, 我們一行人整天都要著水, 皮膚也有點紅腫過敏。

別以為這裡是單純的風景區, 還是有購物行程, 領隊先生笑嘻嘻的帶著我們進入另外一家紀念品店家, 我在這裡買了墨西哥帽子, 不過是小型的版本, 我沒特別喜歡那種大帽子, 買個小的當紀念品即可。

這裡的教堂和歐洲的風格有點相似, 不過不知道怎麼回事, 就是有些感覺很不相同, 好像沒那麼華麗, 也稍微舊了一些, 但我覺得還是蓋的很漂亮, 我個人也很喜歡。

我喜歡幾種建築風格, 一種是歐洲教堂, 另外一種是台灣鄉下的老房子, 紅磚瓦片的那種, 不過台灣似乎不重視老建築的保存與維護, 看到的大多是殘破不堪的廢棄建築, 很少能見到維護的很完善的版本, 也必須要到很鄉下的地方才有機會一見。紅磚瓦片的房子真的很美, 比起監獄式的高樓, 美感十足。

最後的這棟教堂令人眼睛一亮, 前面的大多是小型規模, 沒想到最後來個雄偉的版本, 圓頂建築, 看來有阿拉伯建築的風格, 反而不太像是歐洲的那樣, 不算華麗, 有著樸實親民的美感。



[月亮金字塔]
這個行程就比較遠, 大約花了 1 ~ 2 個小時的車程, 據說這裡有很多火山的熔岩, 一樣有個購物行程, 我在這裡花了不少錢, 把身上的墨西哥幣都用光了。買了ㄧ小瓶的酒 (ta ki la) 有一隻小蟲子, 還好一些紀念品。

沒辦法, 我就喜歡金字塔, 不過這裡的金字塔和埃及的不同, 我個人是覺得埃及的比較美, 這裡的到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折騰許久, 終於要往金字塔方向而去, 今天要攀上兩座金字塔, 一路上有許多賣東西的小販會尾隨著遊客, 他們很有耐心, 會一直尾隨在你左右, 我在他們努力不懈的堅持下買了個項鍊, 不過在爬完金字塔後就斷掉了, 雖然我是自己有點粗心, 但這品質也實在太糟糕了, 20 us 耶!



我們一行人在這裡爬了兩座金字塔, 平時比較少動的朋友可能會有點辛苦, 而且陽光很強, 不過拉慢速度慢慢向上步行即可, 去玩嘛!慢慢來就好。

晚餐還是午餐我也搞不清楚, 是西餐牛排, 總算擺脫了墨西哥傳統食物, 我實在吃不慣, 不過和後來美國正統牛排相比, 還是遜色不少。



這是最後的行程, 結束後一樣搭著小巴, 回到城中的飯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