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2009相約高雄騎鐵馬」 旗津與捷運

「2009相約高雄騎鐵馬」徵文活動開跑!

三輪車環島三輪車關東煮 , 我很喜歡這群熱血又有活力的學生,
帶著觀摩的心情, 我從左營一路前往小港, 親自來看看這群活力四射的學生。

左營到小港很遠, 我出門只有單車, 正思考著以何種方式到達小港,
騎過去晚上路不熟又很遠, 還是搭捷運吧! 不過單車怎麼處理呢?
真的不行就拆車吧!

一到捷運站詢問單車上捷運通行的方式, 服務小姐親切的回答後, 我買了單車票,
60 元, 真是太便宜了, 這樣坐到小港真是太划算了。

↓ 單車票券


↓ 高雄捷運單車規定


開放車站: 紅橘線各車站 (R11 除外)
開放時間:
平日 10:00 ~ 16:00
假日 06:00 ~ 13:00 / 19:00 ~ 23:00
票價: 60 元 (人車總共 60 元, 太便宜了。)

我牽車到最前方的車廂等車, 還好這時間人不多, 輕鬆的牽車上捷運。



我本打算不能上捷運的話, 要來分割 moulton 了, 這很麻煩, 我並不想這麼做。
而在某站停靠時, 工作人員還來詢問, 我便出示單車票, 他還問我這不能折疊嗎?
我回答道: 很麻煩, 盡量不要。能不折疊, 我就盡量不折疊囉!
更何況, moulton 要分割, 那可是很累人的動作。

不過不能坐, 要守在這竿子的旁邊, 沒辦法, 單車上公共運輸工具, 在台灣這樣就不錯了。
台灣在單車政策上, 還有好多東西要學, 政府們幫幫忙, 別再只會蓋單車道了,
這個單車政策對整體的單車通勤, 鼓勵以單車代步的幫助並不多阿!
那頂多是運動/休閒政策, 以單車來做休閒運動。

如何和大眾運輸系統結合, 更能延伸單車通行的距離, 打造良好的停車環境,
還有很多很多要做。

21:05 左右, 過了 30 分鐘有吧! 我抵達小港了, 一出捷運門口, 我相當驚訝, 怎麼外面這麼黑,
一點也沒熱鬧的感覺, 和我想像中不同, 我對小港並不熟悉, 和我想像中的小港差異蠻大的。

問了路, 前往山明路華山路, 看到小公園旁的餐車時, 好興奮阿, 就是這台, 我親眼目睹到了,
真是開心。



↓ 一定要的人體拱橋


同學們果然和 blog 一樣的熱血, 很容易就打成一片了, 愉快地聊起天來。
給我一碗關東煮。



知道我是從左營特地來的, 還要幫我打折, 真的謝謝啦! 我有在工作, 很佩服你們的熱血精神,
買東西要付錢也是應該的。



據說這簽名版還不給牽的, 人氣指數要有 100 才行, 同學們看我這麼熱血, 破例讓我簽名。

聽到他們說用這台三輪車上蘇花公路時, 我下巴差點掉了下來, 太猛了,
不過光是車寬就佔了路的一半, 會不會有問題阿! 據他們說, 路上的乘客還猛向他們加油,
狂拍照呢? 當然, 要是我看到三輪車在蘇花公路奔馳, 我也一定有同樣的動作,
佩服佩服阿!



還有華視的記者來採訪, 我還被訪問, 真是開心阿, 又有機會上電視了。

真的上電視了。XD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909/200909280322724.html

炒飯是另一位同學的大作, 給老闆的生日禮物, 對了, 今天可是老闆的生日阿!
我可也唱了一首生日快樂歌來祝福。

突然下起了雨, 且有變大的趨勢, 同學們趕緊收拾打包, 準備收工了,
為了怕湯越喝越大碗, 我趕緊快速吃完這碗關東煮。
愉快的氣氛就這樣草草結束, 下次有機會再去囉!



買單時問價錢, 竟然收我 8 元, 這怎麼行, 我說道, 看多少就收多少, 勉強收我 20 元,
找我 80 元讓我坐車。XD

這樣阿殺力的收費, 真的會倒啦, 我下次再去吃。行經小港的車友, 也可順道去吃哦!
高雄出品, 有口皆碑。

回程趕在 23:00 去作捷運, 一樣買單車票券, 上捷運。一進車門, 沒什麼人, 安置單車不成問題。



有些照片沒照好, 真是可惜了。

高雄捷運的人少, 對單車族反而是利多, 畢竟人太多時, 要安置單車也不便,
三多商圈之後, 人就變多了, 有點不方便安置單車。



不過這政策是好的, 至少讓高雄市民習慣在捷運上是有機會看到單車的,
排斥性也不會那麼大, 就像德國那樣的情形, 單車上火車, 公車, 就是那麼的自然,
就是交通的的一部份。

前往旗津
找到場地之後, 沒事了, 找各地方去繞繞吧! 想了一陣子, 好吧!想不到特別的地方, 就是旗津了。


這種單車道, 騎起來很震, 真的很震, 完全強迫使用 moulton 的避震功能。
騎起來不是很舒服。


單車號誌燈。很特別, 我第一次看到。

先前往渡輪口, 已經有少許遊客在等渡輪了。


等了一陣子後, 渡輪來了,


有不少單車騎士也選擇和我同樣的目的地。



大約十分鐘後, 抵達旗津了。



旗津的道路很簡單, 就是一條路圍繞著整個旗津。跟著之前的步伐, 慢慢的來到了燈塔。

旗津燈塔
稍為看了一下往燈塔的路, 新聞挖挖挖! 一眼就見到令人驚訝的陡坡, 好吧!變速先。
再來慢慢龜了。



大概是假日的關係吧!遊客不少, 有些是香港人, 有些是日本人。
這裡對我來說, 有一個很特別的故事, 但因為時間久遠, 我已經忘記了正確的地方是在哪裡了。
四處尋覓, 努力的回想, 還是無法找出另我懷念的那個地點。

休息一下, 回復腳力, 繼續繞旗津, 一路來到了小小巷弄, 疑! 紅磚牆, 聽說現在流行以紅磚牆為背景拍照, 我也來一張吧!



看來也還好, 看來我的攝影能力還太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