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電影] 少林少女

the 1st edition: 20090606 (6)
the 2nd edition: 20181219 (3)

這部電影很有趣, 像是少林足球+功夫的組合。



功夫表現在手網球的運動上, 很有趣的運動, 尤其看到一大堆日本女生, 只能說, 太棒啦!

這個運動叫做 Lacrosse, 日文是ラクロス, 電影翻作「手網球」, 台灣有人翻譯做「袋棍球」。



看到這畫面, 是不是比少林足球好看多了。

我覺得最不需要的橋段就是其中的打鬥畫面, 還不如用來好好發揮在 lacrosse 的比賽上。lacrosse 的部份只有少少的發揮, 真的是看不過癮, 守球員的畫面也太少了, 有點可惜。lacrosse 可以表現的功夫技巧, 其實不比足球少。



這由直升機跳下來的畫面, 令人覺得帥氣。



片中美少女不少, 可惜沒有一一介紹, 沒有仔細分析每個人擅長的能力, 像是少林足球那樣, 大力金剛腿、金鐘罩鐵布衫、鬼影擒拿手 ... 真是可惜了。



這是比賽中的影片, 可看出有些華麗的打球動作, 可惜卻不是片中的主力, 頂多算是小菜, 真想多看一些。



好像足球版的倒掛金勾。



沒有特別強的對手, 一路就是把其他隊輕鬆 KO, 這怎麼會刺激, 少林足球至少還有魔鬼隊的強悍可以匹敵, 這個劇本少了強而有力的對手, 少了競爭的感覺。

我不想描述打鬥那部份, 太刻意了, 硬是把打鬥橋段加上去, 看來真的很不協調, 就像是功夫裡中的周星馳, 突然功力大增一樣的奇怪。若能聚焦在 lacrosse 比賽上, 製作出勢均力敵的隊伍, 多些有特色的主角, 相信更有看頭。

功夫, 不一定要拿來格鬥, 融和在運動中, 也能表達功夫之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