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20080907 羅馬公路前哨站 - 關西一行

難度: 輕鬆
里程: 看 gps 資訊有 70 km, 不過應該沒這麼多, 應該是停車休息時,
我沒關掉 gps 記錄器, 把這些也當里程記錄進去了。我的碼表沒有記錄里程,
所以無法拿來對照。

花費時間: 7 小時又 10 分鐘



未知的騎乘路徑
今天 (20080907) 和另外三位朋友約騎, 約在竹北體育館。
目標: 未知。
後來上網找到芎林的鹿寮坑步道。
在大夥一陣討論之後, 就往這裡去吧!

好! 有了目標, 衝!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去芎林耶!
好在有人知道, 跟著騎就對了。

一路直駛光明六路去, 真一路還真是光明, 今天的天氣算是不錯, 晴朗無雲, 對, 無雲, 所以才說光明路上真光明。

熱, 這是夏天騎車避不了的 (奇怪, 不是 9 月了) , 出來騎車就是要有這種覺悟, 避無可避, 索性不避了, 防曬油上身, 往目的地前進吧!

新竹六日有個好處, 平時上班的道路, 很多車輛的地方, 在這時候都沒什麼人車, 騎在這種路面上, 真是一種享受, 不知不覺, 經過竹北高鐵站了。我還蠻常搭乘高鐵, 也曾經騎單車來搭乘高鐵, 不過再過去的路段就完全不熟悉了。

永遠的紅綠燈左轉

這一路騎來, 很詭異, 完全沒有什麼便利商店的樣子, 在大太陽下, 能到便利商店吹吹冷氣,
自然是一番奢侈的享受了。想著想著, 疑, 有耶, 終於看到了 7-11, 詢問一下隊友,
要不要休息買個東西阿! 哪有可能有人反對的, 還有人沒吃早餐呢!

進了 7-11 之後的事, 我想眾車友都很熟悉了, 就是吃吃喝喝吹冷氣, 沒什麼好特別的。

待一行人休息之後, 繼續前進, 不過, 要怎麼走阿??
問問 7-11 門口的大哥吧!「什麼, 往前直走過兩個紅綠燈看到人行步道再左轉。」
哈哈哈, 真是有夠清楚, 了解, 就是直走就對了。

騎阿騎, 疑, 前面沒路了, 感覺好像是左邊那條路, 是阿, 前面那條路小小的,
應該是通到別人家裡吧!過一陣子, 越來越有騎錯路的感覺, 在問一下路人好了,
一樣的回答往前直走過兩個紅綠燈看到人行步道在左轉, 什麼, 我是遇到鬼打牆嗎?
沿路早就超過兩個紅綠燈了, 那有什麼人行步道, 沒辦法, 繼續往前,
過了一陣子, 還是覺得虛虛的, 在問一下好了, 什麼過紅綠燈看到人行步道在左轉
終於剩下一個紅綠燈了, 不過這條路不是通往內灣嗎?
最後不會去內灣吧!

阿!看到了, 這裡左轉就對了, 有鹿寮坑路標, 果然, 一路上的路人沒騙我們,
他們只是搞錯紅綠燈的數目罷了!XD

鹿寮坑
往左邊過去就是鹿寮坑了, 大家都很興奮, 看看這到底是什麼地方,
哇!有點小陡, 真不適合今天輕鬆騎的路線, 小龜一下, 終於看到鹿寮坑驛站
http://hsinchu.mmmtravel.co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32447
本來想吃東西, 12:00 肚子也餓了, 不過, 還是在往前一點好了。

From 20080907 羅馬公路前哨站 - 關西一行

別小看這棵樹哦, 這可是棵神木哦! 不是所有的神木都要跑到高山裡, 然後步行了幾個小時才看得到, 到這裡就可以見到一棵了。

在往前一陣子後, 原來這是一個社區阿! 有條小溪, 我們就下去泡泡水囉!
不過, 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太熱了, 水 ... 不是很冰耶!



這是算是一個較偏僻的小社區, 也有些景點可以觀看, 不過由於有點小陡,
再加上肚子餓了, 我們稍晃一下之後, 便延原路回頭。而在鹿寮坑休息時,
便遇到一位在地人, 跟我們說, 每年 5, 6 月可以在這裡看到螢火蟲哦!
看來還有的等了, 明年 5, 6 月要記得來。

回程時臨時決定往關西前進, 不過吃要怎麼處理呢? 不管了, 先往關西前進再說。

內灣吃午餐

經過內灣時, 大伙在路旁休息, 我則買了一罐青草茶, 阿! 有阿媽的味道,
這就是以前阿媽燒的青草茶的味道, 好懷念哦!

這時看得出來, 大家都很累, 我則突然想到, 右邊這條路上不是有小吃店嗎?
我便提議在這裡吃飯吧! 果然, 沒人反對, 大家真的都餓壞了。

這裡的菜好好像是客家菜色, 肚子餓, 什麼東西都好吃, 也不知道是不是店家的東西好吃,
不過鹹豬肉真的是鹹阿! 果然一點都沒騙人。

吃飽後是不是該出發了呢? 還早勒! 先到路口的 7-11 吹冷氣休息一下, 今天果然是超級輕鬆團,
預計 14:30 再出發。

在 7-11 補充補給品, 坐在椅子上休息,聊聊天, 還拿起雜誌看了起來, 真是一派輕鬆。
愉快的時光是過的很快的, 一下子就到了 14:30 了, 該出發了, 可是我的身體似乎發出陣陣聲響,
「我還要休息, 不想動阿!」

勉強自己, 去牽單車吧! 該往關西前進了。

關西單車小鬼

路上一樣陽光普照, 晴空無雲, 連想要靠雲來遮陽都辦不到, 車輛不算太多, 算是好騎。

在快要進入關西市區時, 看到一位小朋友在弄著他的小單車, 不知道哪裡出問題了, 沒太注意, 我們一行人就過去了。不久之後, 身後傳來一陣「機乖、機乖」機械的聲音, 啥! 小朋友快速踩著他的單車追上來了, 速度之快, 疾如風, 快如雲。來勢洶洶, 一轉超越 giant m0, 掠過 xtc, 海放 birdy, 然後就和 KHS 公路車平起平坐了。XD

他的煞車線還斷掉, 還敢踩這麼快, 果然初生之犢不畏虎, 沒在怕的啦!
年紀看來應該是小學一二年級吧! 腳力真的驚人。

後來才知道他的輪胎還沒什麼氣, 騎到一半還去打氣, 看到後下巴差點沒嚇到掉下來。這小朋友也太猛了吧!

如詩畫般的田野小徑

看到路標往右就是去羅馬公路了, 今天不騎這, 往左邊去吧!

一路往關埔路去, 這是一條車輛較少的田園小路, 而且景色優美, 好山, 好水, 好休閒。
一路騎著, 整條道路給我的感覺就是舒服, 寧靜, 對於在新竹上班擁有龐大壓力的我,
給了我減壓空間, 全身毛細孔也跟著張開, 享受著這一幅美景所帶來的沐浴。
微風撫耳, 輕踩踏板, 靜靜著享受這奢侈的時空。

騎過不少路, 很少有地方會給我這樣的感覺, 這的地方, 我想, 我下次還會再來的。

到了一座廟宇, 我便提議停下來休息, 上個廁所, 詢問是否可以補充白開水,
關西人給我的印象還蠻親切的, 馬上答應我的請求。



一直在想, 新竹關西和日本關西, 到底有什麼關係?

關西鎮促進產業文化發展協會表示, 關西鎮在清代時稱為「鹹菜甕」,
因為客家人將生產過剩的芥菜, 用鹽巴醃製在甕內, 由於大量製作鹹菜,
到處都可以看見「鹹菜甕」,成了當地的特色, 於是在清代就稱為「鹹菜甕」莊。
到了日據時代,因「鹹菜」與日語的「關西」發音很相近,
於是日本人乾脆就以日本的「關西」地名, 做為新竹縣關西鎮的地名。

資料來源: http://www.epochtimes.com/b5/5/11/25/n1132763.htm

原來還真的有關係阿!

在這裡補充好水份, 回程我應該不會在需要補給水了。最後離開時搬的板凳忘記搬回去了,
我不是故意的, 希望大叔們不要生氣。


綠色隧道

回程時突然看到一條小路, 四周圍都被兩旁的大樹圈起, 看似無垠, 神祕, 不過在我們問過附近的住家之後, 這股遐想就幻滅了。這條路大多通往其他住家, 進去後要右轉, 才可出去。



在這裡發現另外一條叉路, 風景似乎不錯, 繞進去騎騎看吧!筆直的道路立刻呈獻眼前, 兩旁翠綠的農地橫向延展開來, 心, 似乎也跟著開闊了起來。

From 20080907 羅馬公路前哨站 - 關西一行

再稍稍探了一小段路之後, 發現回到竹北會比較遠, 所以我們一行人還是原路折返了。




吃冰

回程途中便計畫來去吃冰, 這種享受真是棒, 在身體疲憊的時候, 來一客挫冰是最好的提神劑。竹北我不熟, 完全聽從隊友的建議, 在我盲目地跟隨之後, 到了。這時候有一位好人自願掏錢請我們吃冰, 這樣的人一定會有福報的。XD
其實內幕是 ...


別問為什麼沒寫, 都寫了是內幕了。

From 20080907 羅馬公路前哨站 - 關西一行

騎車後吃個冰真是爽快阿! 休息之後, 回復部份體力, 嗯! 該回家好好休息了。今天的時間比我預期的晚太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