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1日 星期一

騎單車的感動 - 美利達淑女車

自從購買了 birdy alivio 後, 單車運動, 單車旅行開始成為我生活中的一部份。

那單車代步呢?說實在的, 拿 birdy 來單車代步不是很實際, 光是停車問題就困擾我很久, 到便利商店買東西還不時四處張望, 就怕 birdy 變心跟別人私奔去了。

以單車來代步我都是靠著另一台美利達單車。

美利達 QF-C61-1



是的, 這台美利達單車看起來像是淑女車, 沒錯, 它就是淑女車。這一台有兩段變速, 坐著一段, 站起來騎是另一段。XD

有一次機車被偷了, 而隔天要上班的時候, 臨時買的。已經有兩三年了。

今天騎這台車到大潤發剪頭髮, 100 元剪髮那種, 說實在的, 剪的還不錯, 我還蠻喜歡的。要是騎 birdy, 我可要煩惱怎麼停車了。也許 brompton 折的夠小, 比較好放在剪頭髮的椅子旁邊, 不過目前還有沒購買 brompton 的打算。

回程時經過清大, 突然心血來朝, 把平常運動的路線, 清大/交大路線以這台單車來試騎, 騎阿騎, 除了沒變速, 爬坡有點麻煩之外, 整個騎車的感覺和 birdy 很類似, 運動感覺也不錯, 就是這種騎車的感覺, 原來是和騎什麼車是沒有關係的, 當下突然有了這樣的體驗。

心想幫你裝上 xtr 加個變速器好了, 這樣可以提昇爬坡能力。當然只是想一想, 我可沒這麼衝動。雖然這台單車可能不適合走其他較困難的路線, 但是帶給我的騎車樂趣, 騎車感受和 birdy 沒什麼不同。

不過既然騎車的感受是一樣的, 那我還要騎 birdy 嗎? birdy 很貴耶!

後來想到, birdy 是可以折疊的, 上大眾運輸工具比較方便。這台淑女車可能比較不好上火車。

1 則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