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更換變速線以及煞車皮

日期: 20080319
更換零組件: 變速線以及煞車皮

距離我買 birdy 快滿一年了, 參考[敗家] birdy alivio pca00002 8 速折疊腳踏車,
在我這近一年的騎乘下, 最近變速器有開始不順了, 煞車皮也磨的差不多了。
本來想說是否需要調整變速器, 不過想到最近淋了不少雨, 可能變速線也差不多了吧!
今天前往新竹老學長的店讓他看看。

煞車皮


煞車皮的磨損情形。
為了避免咬框, 我還是忍痛換了 kool stop 的煞車皮。







這一車份可不便宜。550 X 2。聽說可以撐五年, 我是很懷疑啦!
若是可以撐五年那還蠻划算的。

目前我自己的感覺, 煞車力道和之前那舊的差不多, 沒有特別犀利的感覺。
但是有一種力道慢慢的夾住輪圈的感覺, 不是一次就把輪圈夾住。
由於目前才剛換上, 沒什麼機會可以體驗到他的好。

里程目前是 750 KM, koop stop 的煞車皮看可以撐多少里程,
交給時間來檢驗了。

變速線
由於撐了快一年了, 再加上之前幾次的淋雨, 又打聽到換變速線可以讓變速更順,
我的變速器又爛掉了。



birdy 原廠變速線, 什麼等級我不知道, 不過聽說不太好, 真的嗎?


聽說這是編織外管什麼的, 我也不清楚。現在我車上的線有三種顏色了,
花花綠綠也不錯啦!

內線本來要換不銹鋼的就好, 怎知太短了, 還是換鐵弗龍的吧!
絕對不是我要敗家的。勤儉是我的美德。XD。



反正換完之後, 再稍微調整一下, 哇賽! 變速好順阿!
老學長還說有點緊, 我試的時候, 超棒的, 這手感我喜歡,
千萬不要叫我按 XTR 的, 我這樣就滿意了。

付了錢, 踩著小改造後的 birdy, 快樂的往醫院去復建了。

3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我買車,第一個就是改Kool Stop 耶。

    煞的準比較心安。

    回覆刪除
  3. 由於也才剛裝好, 所以目前的心得也不準,
    也許經過長期的測試/調整, 就能看到 kool stop 優越的地方。

    目前我是沒有覺得有特別好就是了。

    回覆刪除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