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4日 星期日

參加 KHS 第 47 期的飛輪教室


一直很羨慕 KHS 車友可以參加 KHS 飛輪教室,
之前有在健身房練過飛輪, 蠻喜歡這個運動,
敗它之賜, 也把我的膝蓋弄傷了。

不過在最近的認知裡, 我才知道非 KHS 車友也可以報名,
只是費用比較高, 需要 300 元, KHS 車友只要 100 元,
保證金 2000 元。課程結束後會退。

在第 47 期看到還有缺額, 便試著去報名了, 沒想到有報上,
還蠻高興的, 可以再去玩飛輪了。

不過要怎麼去呢? 我又沒車, 沒辦法 4+2, 不過我通常都是採用
大眾運輸工具 + 2。2008/02/23 我就從新竹火車站搭火車,
前往中壢, 再騎到 KHS 工廠。

但是似乎運氣不是很好, 一出門就遇到下雨, 到新竹火車站時,
整台車髒的亂七八糟, 趕緊打包, 快趕不上火車了。
有了之前的經驗, 這次我直接到前站,
避免後站又沒開的事情發生。我可不想再扛車過地下道了。
還好, 台鐵沒讓我失望, 它又誤點了, 可以不那麼趕,
但我還是在正常發車時間進入月台, 火車也沒誤點太久,
人也不算太多, 就這樣, 我上火車了。

抵達中壢
到中壢時, 依然是下著雨的, 沿著之前找的路線, 由中正路切往聖德路,
才知道, 恩! 原來大園鄉算是比較鄉下的地方, 不過騎在這些鄉間小路,
可比騎在城市道路上享受多了, 可惜就是下著雨, 沒能好好欣賞這些
鄉間小路的風景。

到達 KHS
到聖德路時, 找了間花店, 問一下 KHS 怎麼走, 結果沒人知道,
我還蠻驚訝的, 怎麼沒人知道, 後來才說是功學社, 老闆恍然大悟,
馬上指明如何走, 所以還是要記一下中文公司名稱。

沒太困難, 稍微騎了一下就找到了, 15:XX 到, 離 19:00 還有些時間,
和門口警衛室的大哥聊了一下, 也介紹我去汽車旅館的路, 也知道今天有
回娘家活動, 順便去看看熱鬧, 結果已經結束了。有點可惜了。

工廠的規模倒是沒有我想像中的大, 沒想到這不算大的工廠就
提供了這麼多的單車, 想必這幾年一定賺不少。
這真是不簡單。希望 KHS 能越來越好, 在多建幾間工廠。

到達汽車旅館
那間 motel 叫海鄉園, 我想, 我應該是唯一的房客吧 (不確定)!
1200 元一天, 我特別問了一下, 腳踏車有沒算比較便宜阿!
想太多, 當然是沒有。
這時候, 我已經很累了, 在雨天騎一小時, 真的蠻難過的,
雖然我全套 gore-tex 裝備 (帽子, 外套, 褲子, 登山鞋), 可是還是覺得很疲勞。
現在我有點能體會雨天騎乘的疲勞程度。
而我又沒裝土除, 菜籃裡的物品全部都是泥水, 還好我有包塑膠袋,
但還是得拿出來洗一洗。
在旅館休息一下, 看個電視, 18:00 準備出發。

第一堂飛輪課
出發時由於已經是晚上了, 路上燈又不夠亮, 我又不熟路況, 結果騎過頭了。XD。
我就覺得好像沒這麼遠。又下著小雨, 真是討厭阿!

這一堂是由執行長來上課的, 我覺得執行長還蠻像郭子乾的噎!
連說話口音都很像。

進飛輪教室時, 居然要換拖鞋, 以我練飛輪的經驗來說, 這是很特別的,
由於在踩飛輪時, 若不小心離開踏版, 這是很危險的, 可能會被踏版傷到腳。
不過執行長說這是為了讓學員們更能了解踏版和腳之間的力道傳遞,
更能體驗正確的姿勢如何更能幫助我們踩踏的效率。

還有很多學員是夫妻檔, 情侶檔的, 看的我好羨慕阿!

第二堂飛輪課
2008/02/24 早上 9:00 ~ 11:30, 由校長親自傳授。
這天運氣不錯, 總算沒下雨了, 要不然曲道練習就改成室內課了,
那對我來說, 可就不太妙了, 我可是專程由新竹來的。

這堂課學習如何使用身體重量來幫助踩踏, 簡報來說明肌肉群的使用,
正確的騎車姿勢。

課程主要以調整正確姿勢為主, 並不是在訓練強度, 所以踩飛輪的強度並不會太操。

課程結束後, 我的改編 (台語) 很痛, 想到還有曲道練習, 有點痛苦。
奇怪, 怎麼騎我的車就不會痛, 不知有何差異。

午餐 KSH 有代定便當, 一個 50 元。這樣就不用去外面買了,
因為到市集的地方有點遠。

曲道訓練
校長強調一定要戴安全帽, 要不然不能練習。不過因為事前沒宣導好,
這次算是特例。我雖然不喜歡戴安全帽, 不過這次我有戴著,校長的顧慮也是我所考量的。


我學會了兔子跳, 就是抬前輪, 抬的起來, 但不是很高就是了。
這應該很傷折疊車的車身機構。
還有不靠踩踏板, 使用拉/推的技巧使單車前進。

後來到了小斜坡作上下坡, 彎道練習, 也讓我了解轉彎時的技巧,
抽車的技巧。這裡是洪教練帶的。我不太常抽車, 所以這技巧我並不熟悉,
後來才知道在抽車時, 單車左右搖晃其實是正常的現像。

在回到 KHS 教室, 練習過彎技巧, 就結束了。
這真是豐富的一天半行程。


搭高鐵回新竹
回程時, 在考慮要做台鐵還是高鐵, 不過由於那時候是 17:00 左右,
我估計台鐵可能會有很多人, 要上單車可能會有點麻煩,
所以轉由對小折車較為友善的高鐵。其實是高鐵比較近啦!
我已經快沒力了, 改編 (台語)又很痛, 雖然校長說是正常的,
不過真的痛阿!我還懷疑會不會影響我的生殖能力耶!

進到桃園高鐵站時, 直接把車牽進去, 不過被警衛關心了,
所以還是要先折起來, 在進高鐵站, 這樣比較好。

買自由座的票, 從桃園到新竹只要 100 元, 不算太貴。

到 7-11 買了漢堡吃, 騎單車是很容易餓肚子的,
再來就去搭車了。 一到月臺, 哇!好多人阿!沒想到高鐵已經
電車話了, 自由座車廂擠滿了人, 還好連車帶我, 還有個空間可以擠,
剛好在門邊。 反正我一站就下車了, 也還好, 要不然下班車可要再等半小時。

回新竹
一下子就到竹北了, 終於到了, 好累阿!騎車回金山街, 終於結束我一天半的旅程。

後記
其實我覺得騎車不是最累的, 最累的是上大眾交通工具那一段,
打包單車, 扛車, 拿行李進月臺。行李在騎車時都掛在單車上,
上大眾交通工具時得自己扛, 還有一台單車, 那可是很累的,
又遇上下雨, 整台車都是水, 那更是討厭。
行李一多, 就更重了, 安全帽也是個大累贅, 不過還好可以先戴起來。

若是剛入門新手, 還蠻建議去上的, 會有很多新的體驗。

地圖軌跡

這是使用 google map, 所以可以移動, 放大縮小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