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2007/11/11 惡搞 - 我把 birdy T3 化了, 改用 T3 的輪胎

話說自從改了 20 吋 1 1/8 的輪胎之後, 其實我不喜歡太細的, 太光頭的胎,
上次去中和城市綠洲有看到有稍微紋路的胎, 還蠻心動的, 考慮使用。

不過今天去新竹老學長的店聽完調變速的課程之後, 突然看到 T3 的輪胎,
問一下學長, 這看起來有沒有機會裝在 birdy 上阿!
學長說, 試試看阿! 學長人真好, 還可以先試的哦!
之前聽說 birdy 改 20 吋車圈之後, 只能用 1 1/8 的胎, 不過我還是抱著
一份希望, 希望可以用大於 1 1/8 的胎, 不囉唆, 看圖吧!



離後叉大概還有 1~2 mm 的距離, 學長說, 應該是沒問題。




這是前叉, 看起來更沒問題了。

不過還沒完呢, birdy 可是折疊車, 當然要試試看能不能折起來,




果然一如預期, 還是會打到五通下緣, 不過稍微推一下就過去了, 要享受 20 吋輪組,
這樣的犧牲還可以接受。



用力一搬, 就折上去啦!




座管也可以順利放下來, 看起來後面沒問題了。

再來就是前面了,



這個螺絲要重新調整, 因為之前是卡住 1 1/8, 現在要卡的是 1.35, 所以得要鎖進去一點。

基本上只要後輪正常, 前面就沒什麼問題了。
很喜歡目前的胎, 也很喜歡目前的騎乘感覺, 看來我是比較喜歡 1.35 ~ 1.5 寬度的胎,
我在也不用怕小石頭了, 小石頭, 來吧!

原本的胎就當作備胎了, 因為可以折, 所以還蠻好收納的。

順便來介紹夾器的部份,


後夾器:





前夾器:



其中的鐵片就是拿來墊高煞車片的位置, 以配合 20 吋的車圈。
當然, 煞車的力道沒有原本的強了。

目前很喜歡這樣的改變, 本來還想買 BD-1R 的, 現在已經完全不想了,
因為除了煞車力道, 其它都可以改成和 BD-1R 一樣, 當然限量 100 台
是最大賣點了。

目前還蠻滿意這輪胎的, 說實在, 騎起來沒什麼特別改變的感覺,
速度也沒掉下來, 還比較便宜, 之前的一個胎都可以買 T3 的這個胎 X 2。

我要說, 我把 birdy T3 化了。

後記:
  1. 最後才發現沒有帶錢包出來, 學長先讓我欠著, 晚上我就過去付錢了。
  2.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改完後, 感覺我的 birdy 變重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