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

[開箱不敗家] 這不是 brompton


  • 20170815 訂購於淘寶, 3631 rmb = 16600 nt, 18kg, 國際運費 14*18 rmb = 1160 nt (管家集運), 總計費用 16600+1160 = 17760nt。
  • 20170820 管家集運發台灣
  • 20170824 收到
订单号: 46640506133669095513单车配件②店
3688.00
3577.36
1
投诉卖家
3681.12
3631.00
(含运费:¥14.00)
等待买家付款
102.00
89.76
1
投诉卖家

怎麼把這個大東西運回來讓我商透腦筋, 原本用的集貨會改用體積計算, 費用太貴, 在買賣討論區上, 我找到了管家集運, 根據重量計費, 18kg * 14rmb = 1160nt。

我喜歡單車上有土除、貨架、腳架, 這都是我覺得在單車上要有的必備品, 但我目前用有的單車很少全部符合, carryme 勉強符合這些條件。這次購買的這台, 則沒有腳架, 停車時會很不方便, 我知道可以用折疊方式來停車, 但折折疊疊實在煩人, 又我放置了馬鞍袋的時候又該怎麼辦?

本來想購買綠色, 最後挑了還不錯看的米黃色。

嚴格來說, 這台單車不能算是縱向折疊, 前輪部份依舊是橫向折疊, 為了良好的折疊性, 也只能這樣取捨, 這也是我猶豫不決的部份, 所以一直沒下手買 brompton, 二手 brompton 也不便宜, 所以最後購入此車。

剛收到車時, 輪胎是沒有氣的, 這是為了運輸的安全, 帶上飛機就得要這麼做, 將輪胎放氣, 所以一開始得先打飽氣才行。

這不是什麼問題, 對於一個單車愛好者來說, 有個打氣筒並不是什麼奇怪的事情, 氣很快就打飽, 馬上來試車。

嗯! 16 吋輪胎果然騎起來要稍微適應一下, 雖然不像 carryme 那樣, 但和一般單車比起來也是有所不同, 操控性差了點, 能用 brompton 騎山路的人真是好腳力。

規格:

车身折叠参数:长600MM 高600MM 厚26MM
车体净重:12.5KG左右,带纸箱包装毛重15KG
纸箱包装参数:长71CM高64CM宽:35CM



單車有 3 段變速, 老實說功用不大, 這台單車的定位是和大眾運輸系統一起使用, 和 carryme 一樣, 不是 moulton tsr, birdy 的運動風設定, 我沒那麼好的腿力可以靠它騎長距離或是山路, 至少要給我 8 段變速我才能這麼做。

這台不是 brompton, 就叫它「小黃」好了。

brompton 據聞專利過期, 開始有車廠在製作這樣折疊機構的單車, 有的是鋁的材質, 但我想要買鐵的版本。

哎呀! 台灣就有了《【單車倉庫 MiNi M3 變速縱向摺疊車】3sixty Mini m3摺疊車 媲美英國小布BROMPTON摺疊體積輕巧》(15900) 我幹麻還去淘寶買, 耍笨了。


早知道就不用這樣折騰了, 價錢比較貴又要等上好幾天, 又要擔心有沒被摔壞, 看了一些評價, 有的單車被摔到了, 貨架歪了, 我這台運氣好, 看起來沒什麼異狀。疑! 加上後貨架 (1500) 和豬鼻子 (590) 之後, 就比我從淘寶買還貴一點。



體積輕巧 縱向小折 「折疊車」 3sixty mini
型號
單車倉庫 MiNi M3 變速縱向摺疊車
車架
鉻鉬鋼Cr-mo
車把
鋁合金把手
變速手把
Sturmey ArcherSUNRACE  (內三速)
鏈條
KMC 防鏽 鏈條
大齒盤
 大盤齒數47T
車圈
6061鋁合金+T6熱處理 雙層輪圈
輪胎
16 外胎 
煞車
鋁合金 C
握把
牛皮舒適握把
花鼓
前鋁合金陽極花鼓  Sturmey ArcherSUNRACE內變速花鼓
踏板
摺疊式腳踏
重量
約11.5公斤  


(金點單車) LaBici 縱向摺疊車 米蘭青色 / 小布 Brompton Birdy (12800), 這是鋁合金車架的版本。

「小黃」也是鐵的材質, 車身沒有任何字樣, 這樣乾乾淨淨也不錯, 嗯! 應該是有特殊原因吧! 騎起來不算好騎, 但也不差, 買便當絕對夠用, 騎長程可能會有點累人。

這款車可能會威脅到 ori, 我曾經有想過買 ori, 但現在有了這台後, 已經不會想買 ori 了, 不過我認為 ori 的騎乘性能還是好過這台的。

試騎一陣子後發現車子後方會有怪聲,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出現後過一下子又會消失, 好在這台車設定為短距離騎乘, 可以暫時忽略, 但螺絲掉下來就不能忽略了。

掉下來的螺絲是後貨架的螺絲, 總共有 4 個, 果然都沒鎖緊, 鎖緊後就好多了, 由於折疊會和後貨架有關, 這裡沒鎖緊折疊起來還蠻危險的。

小黃與玻弟
這台車只要是折疊單車愛好者應該都會知道, 沒什麼好介紹, 特規零件比較麻煩, 例如花鼓的部份, sunrace 的內變也還可以, 暫時沒有想做什麼改裝, 3 段變速我得用上最輕的那段, 所以幾乎只有一段, 頂多改成無變速吧!



LM 區是一個很好的騎車地點, 就到那裡試車吧! 小黃的鏈條出了點狀況, 脫離一個齒輪, 沒問題, 把鏈條掛回該齒輪即可。

fig 3. 200 元的前車袋
短程看來沒什麼問題, 可以和大眾交通工具接駁是我最需要的部份。

易行輪很好推, 折疊時推起來很順手, 和 birdy 的手感不同, birdy 的後貨架折疊後太不好推了, 折疊完之後由於重心不是在正中央, 推行的時候重心會靠右邊, 導致 4 個易行輪並不會同時著地, 不知道 bompton 是不是也這樣。折疊每次都要用轉動的方式來鬆開折疊機構, 其實也蠻麻煩的, 因為有 2 個地方要轉動, 展開之後還是得繼續轉動這 2 個地方, 這是我覺得比較不便的方式, birdy 是用類似開關的折疊機構, 扳上去就鬆開, 扳回來就卡緊, 是比較方便。

至於豬鼻子 (就是用來掛前菜籃的一個裝置) 還沒裝上, 暫時沒有什麼心得。後來購入了 fig 3. 的前車袋, 一個只要 200 nt, 和動輒上千的 brompton 配件比起來親民多了, 掛在小黃的手把前方, 看起來也是非常的搭配, 外出買便當、買菜、買飲料都非常方便, 裡頭我會放一些塑膠袋, 這樣在購買東西時, 就不用在拿塑膠袋, 稍微位環保盡點力量。

17760nt 價錢的折疊車相對還是很貴的, 千萬不要看到 brompton 的價錢就覺得 17760 便宜, 所以這一台單車已經不能算是平價小折了, 入手前還是得考量一下, 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單車, 還是覺得這品質有所疑慮, 想買 brompton。

捷世樂門市 2015 年 BROMPTON 成車價格表 
車 款價格清漆版備 註
M3L5080055800標配版
M6L5380058800標配版
S2L-X7880083800鈦版
P6L-X102800107800鈦版
M6R-PLUS6280067800貨架+易行輪
SHOMANO 發電燈
各車款調漲NTD:1800,清漆版加價NTD:5000
鈦版目前暫時停止接單中 ~

ref:
捷世樂® 單車休閒 ~ BROMPTON 特殊色【灰色地帶】 ,經銷商試乘車,試乘亮相

1 則留言:

使用 google 的 reCAPTCHA 驗證碼, 總算可以輕鬆留言了。

我實在受不了 spam 了, 又不想讓大家的眼睛花掉, 只好放棄匿名留言。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了。留言的朋友需要有 google 帳號。